選單 首頁 搜尋

運動名將齊喊退 盼體育體制改革

2017/03/09 19:17 字級:
運動名將齊喊退 盼體育體制改革

我們關心的不只是棒球發展受到限制,台灣整個體育界都面臨體制不良問題,有運動員爆料,代表台灣出賽往往要經過各項體育協會選拔,但很多時候一個選手,聽不聽話比實力更重要。探究台灣運動員成功的背後,沒有合理的退休機制,不只讓運動員被五斗米問題逼迫,也讓他們的經驗無法傳承,我們來看看,國家到底為他們做了些什麼?
 
升不了青天白日滿地紅,但只要這象徵國花的梅花旗冉冉升起,多少運動員的血和淚瞬間昇華,這是運動場上最熱血沸騰時刻。但曾幾何時,中華健將們留下的不再是感動淚水,而是對體制失望的控訴之淚。先說體制沒給這麼多教練名額又說經費不夠,根據調查105年射擊協會,從官方拿了超過2633萬經費,其中近440萬花在參加國際賽,單單里約奧運部分用了大約125萬,但協會認為錢再多也要花在刀口上寧可多派一個選手出去,也別讓教練領隊多花公帑。別人當寶我們當草,如果台灣的體育政策只會要求選手共體時艱相忍,為國體育人才的出走將會接二連三。
 
別看他個頭瘦小當年可是打遍台灣無敵手的拳擊國手,只是昔日那雙出拳快狠準的手不再打拳擊,改調起飲料開酒吧。前拳擊國手劉偉豪:「可是沒有薪水啊!我如果在外面一次做兩份三份工作,十天不休假第十一天我還可以休一天我還有薪水,而且也沒有那麼累,沒有以前那麼累,所以我幹嘛要繼續比賽?我幹嘛要繼續打?」喜歡拳擊卻對環境失望劉偉豪揭開協會推派選手內幕,自爆他自己就曾經是被內定人選。針對劉偉豪的內定說拳擊協會回應絕對不可能,然而當各項體育都有選手跳出來抨擊體制時,如果主管機關,還沒有相應措施要外界如何相信台灣體育是拚真的。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