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店甜點代工的!業者恐進過期原料製品

2015/12/22 21:15 字級:

原來我們到一些火鍋店,或者餐廳,他們提供的一些甜點或蛋糕,不一定是他們自己生產的,而是從坊間的食品行叫貨的,像是過年過年或寒暑假,他們就會叫得比較多!現在就有民眾發現,其實店家提供的這些甜點,早就弄掉外盒,保存期限根本看不出來,甚至食品行的離職員工爆料,業者用過期原料做成糕點,賣給知名餐廳和超市,真是如此嗎?食品行業者駁斥,雙方現在早就沒合作,但衛生局對此也祭出重罰,真要查出使用過期原料屬實,輕則罰鍰六萬,嚴重一點的話,開罰兩億元。

一塊塊看起來可口的蛋糕,擺在玻璃櫥窗內,不過您知道嗎?餐廳這些蛋糕,其實不是自家生產,而是和食品供應商合作,缺了就叫貨。巧克力蛋糕、蜂蜜蛋糕這些視覺甜點已經是成品,生產用的原料合不合格,消費者根本看不出來,遭投訴食品工廠,離職員工爆料,業者使用過期原料製成甜點,供貨知名餐廳和超市,人氣糕點一賣好幾年,店員帶我們往貨架上走,一邊確認商品,還有沒有貨,糕點保存期限,到期日在今年12月30日,商品看來至少是沒過期,切開後就像開花一樣,令人食指大動,遭投訴業者反駁確實合作過部分通路糕品甜點,只不過現在已經沒代工。

業者大門深鎖不想正面回應,只表示離職員工所指控,連鎖火鍋提供的甜點,還有超市賣的蛋糕,已經沒有合作。儘管如此,但這家業遭中市衛生局當場查獲過期原料,千真萬確,被點名進貨甜點的餐廳,還有超市員工,對於有沒有從這家食品行進貨,不願回應,但衛生局說重話:「假如說有使用到逾期原料的話,那我們還是會依食安法,查證屬實的話,依照食安法的一個規範,我們會罰六萬到兩億元的一個罰鍰。」衛生局會罰款上億,就是要罰到違法業者倒閉關門,原因就在於很可能有不知情下游廠商,誤用到黑心過期品,衛生局祭出重罰,把關食安疑慮。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甜點 過期 蛋糕 食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