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UCKY雙層巧克力棒 含反式脂肪未標示

2015/12/21 20:41 字級:

新北市抽驗食品,發現明治LUCKY雙層巧克力棒,驗出每一百公克含有4.3公克反式脂肪,與產品外包裝標示「0」不符,涉嫌標示不實,明治表示將會把商品下架。而反式脂肪攝取過多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預計最快在107年,將會全面禁用。

一盒盒巧克力棒整齊排在賣場架上,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包裝食品,反式脂肪標示抽驗20件,唯獨這一款明治LUCKY雙層巧克力棒,遭驗出每100公克有反式脂肪 4.3公克,但產品外包裝標示卻為零,依照規定反式脂肪量,每百公克不超過0.3公克,才能標示零,明治巧克力棒「標示不符」,可開罰4萬到400萬元罰鍰。供應商發聲明表示明治為跨國食品公司,反式脂肪檢測採嚴格國際標準檢驗法,檢出結果顯示巧克力棒反式脂肪數值為零,可能是檢驗方法不同造成差異,基於自主管理已先將產品回收下架,新產品上市將依規定標示。

衛生局抽驗的其他食品,其中知名的小熊餅乾巧克力迷你包符合規定,反式脂肪標示零,國內大廠牌的夾心酥,好多口味,其中香芋口味,檢驗合格標示無誤,隔壁架上的巧克力千層派也沒問題,其實裹上粉的炸雞,外皮炸的酥酥脆脆,還有現炸薯條,這些油膩膩的油炸食品,最常產生反式脂肪,另外拿來烘焙酥烤麵包的酥油、油炸過的洋芋片或者奶精、奶精粉,都是高反式脂肪的食物,吃多了對身體造成負擔,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反式脂肪容易蓄積,在我們體內,不容易去清掉,所以它更影響我們的心血管疾病。」反式脂肪攝取過量會影響大腦功能,提升腦中風、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預計在3年後禁用,台灣也正在研擬相關方案,打算最快在107年跟進,全面禁用反式脂肪。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