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查到過期品!?永福樓、大三元遭罰6萬

2015/12/21 20:39 字級:

台北市知名的永福樓和大三元因為衛生環境不佳,遭到台北市衛生局開罰六萬,另外在新北市的易牙居臻愛會館和喜相逢婚宴會館都被找到過期食材,業者下午出面喊冤,他們表示被查到的食材,都是換了菜單,已經停賣的,沒有讓消費者吃下肚,但也坦承把關不嚴、忘記丟掉,會改善。

豆腐炸到表皮金黃,再把蝦仁、軟絲加進去拌炒,想要色香味俱全,瓶瓶罐罐調味料是主廚法寶,但這家在新北市開業已經九年的婚宴會館,卻被消保官發現,廚房裡的調味品放到過期,已經過期一年半的魚露,還有柳橙汁,也是今年三月就到期了,還有過期鮮乳,擺到都已經結冰,業者坦承當時沒用完,塞冰箱塞到忘了,主廚帶我們走進倉庫,強調未來會加強自我把關。

易牙居臻愛會館主廚張祈偉:「醬料有的沒有辦法,一次用到完就放著,然後因為菜單改掉就沒有用,內部稽查沒很仔細去看。」有效期限剩下半年內的醬料,把到期日用紅色簽字筆大大寫上去免得忘記丟,所有材料重新排列,越舊的放越外面,優先用掉,至於平常少用的材料,一旦開封使用後,不管用完沒直接丟,每星期一還要統一檢查一遍,廚房裡的調味料有效日期,避免再出狀況。

台北市不少老牌餐廳也是滑鐵盧,永福樓的海苔粉,一共五包全過期,業者宣稱沒使用,但還是跟被發現,有蟑螂和老鼠屎的大三元酒樓一樣,各被開罰6萬元,喜相逢婚宴會館經理王中崙:「不可能把過期的給客人吃,在我們菜單裡面焗烤白菜,確實也早就已經停一年,沒有這一道菜,另外就是剛剛講的玉米罐頭是我們員工忙的時候,師傅就做簡單的玉米湯給員工喝。」

翻著菜單澄清,店裏頭沒有賣,放了玉米的菜餚,也沒有起司相關菜色,因為這間新北市知名的喜相逢婚宴會館也被查獲,有過期一年的起司粉、玉米粒、玉米醬,咖哩粉和味精也通通過期,現在整個廚房重新清理,喜相逢婚宴會館經理王中崙:「分裝出來一定把日期貼上。」把關工作全面加強,畢竟過期食材沒丟棄,讓商譽受損事小,如果真的讓消費者吃下肚傷了健康,就嚴重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