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補美味囉!羊肉過「火山」口感更Q彈

2015/12/18 21:40 字級:

寒流來襲,許多人會吃羊肉爐進補一下,苗栗一間羊肉爐,老闆原本是從事鐵皮屋工程,後來賣起了羊肉爐。因為是門外漢還親自到澳洲牧場選羊,堅持挑選15公斤的公羊,比較沒羊騷味,帶皮羊肉還要高溫烘烤去皮,口感更Q彈,光是一個月就能賣出上千鍋,月營收破50萬。

帶皮帶骨羊肉,切成塊狀,羊肉要好吃,第一關要過火山。高溫燙皮去掉表面雜毛,口感才能Q彈。麻油爆香老薑加進羊肉、小火慢炒。老闆許高和:「要炒到水份,差不多乾掉。」收乾湯汁,依序加入米酒、枸杞,大鍋翻炒。炒過再滷製,放進當歸、川瓊、桂皮,10種以上中藥材熬製湯頭。羊肉爐要夠味堅持用炭火慢煮,保留炭香,搭配高麗菜、玉米簡單配料,光是一個月就能賣上千鍋,月營收破50萬。

客人:「味道會比較香,然後中藥味也不會太重,非常入味很香沒有腥味。」老闆許高和;「還去澳洲那邊找羊。」五年一班的許老闆,原本從事鐵皮屋工程,後來朋友介紹轉戰餐飲,大小事都要從頭學。老闆許高和;「17、18個小時,工作睡覺,工作睡覺。」

不只有羊肉爐,蒜末、羊肉,加進蠔油、沙茶、辣椒,大火快炒也是招牌菜。入冬天氣驟降,許多人吃羊肉爐補一補也讓業者越冷越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羊肉爐 進補 美食 炭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