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床有理? 科學家:早起易憂鬱!

2016/10/06 10:33 字級:
賴床有理? 科學家:早起易憂鬱!
▲此為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人家常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一直以來我們也都對此深信不疑,不過真是這樣嗎?最近就有科學家指出,早起不但不會變得健康,反而還會對身體有害,造成情緒不佳,顛覆大家以往「正常作息」觀念。

▼科學家指出太早起會導致憂鬱情緒(圖/取自網路)


科學家提出太早起床反而會導致憂鬱的觀點,表示太早起床可能會導致「社會性時差」,原因是當太陽出現的時候,人體內的「褪黑激素」會停止產生,「皮質醇」便會開使運作,展開新的一天,但若是強行把身體叫醒,「皮質醇」就不會產生,這一天的情緒就會比平常低落,容易有暴躁、憂鬱感產生。

▼若是強行把身體叫醒,「皮質醇」就不會產生,這一天的情緒就會比平常低落。(圖/取自網路)


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提出的健康標準中,「睡的香」是睡眠標準之一,不是睡得越多越好,而是要有好的睡眠品質。至於要怎麼樣才能擁有最佳的睡眠品質,專家建議想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入夜後就減少工作安排、把3C產品調成靜音,搭配平時規律運動、記得按時睡覺、睡覺前少喝咖啡、茶類等飲品,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就能提升睡眠品質、保持健康。

▼睡覺前少喝咖啡、茶類等飲品,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就能提升睡眠品質。(圖/取自網路)


▼「褪黑激素」和「皮質醇」的分泌與一整天的生體狀況有很大關係。(圖/取自網路)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睡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