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秒買秒退「合法性」?行政院表示尊重

2015/12/11 13:39 字級:

滅頂行動新方法,雖然有人支持,認為搬光林鳳營讓他們下架沒錯,但員工很無奈,擔心滅的不是頂新,而是無辜通路商.而消基會也認為行為太超過,無法真正達到抵制效果。而且律師也提醒,這麼作當心觸法,這可能構成「刑法」間接毀損罪,最重可處三年有期徒刑,民眾號召到大賣場購買林鳳營,再瞬間退貨,對於秒買秒退行為,消基會認為行為太超過,而且無法真正達到抵制效果,不過法務部不認為違法,行政院也給予尊重。

食安記者會線上直播全民都在看,網友發言好犀利,直接就問支不支持秒買秒退,抵制頂新林鳳營,法務部次長謝榮盛:「民眾自發性的行為,法務部的立場尊重大家民眾意願。」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我想這不是默許或不默許,消費者本來就有他選擇自由,在這相關規範在大賣場,相關規定下從事的交易行為。」官方都給予尊重,但強調並非默許,這樣的態度讓網友擔心會出現暴民行為。

而消基會看法支持拒絕黑心商品,支持拒買抵制,但集體購買再瞬間退貨,這樣的行為太OVER,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有一點超過,也並沒有針對滅頂行動,最主要抵制的頂新這業者,消基會基本上的立場,認為這部分不鼓勵也不支持。」儘管不違法,官方民間團體都認為此風不可長,不過消費行為無法阻止,不過也一再提醒美式量販店,收到退貨只能銷毀,費用是賣場自行吸收,並沒有辦法直接衝擊到上游廠商,卻反而可能影響通路工作人員和其他酪農,秒買秒退的行動是否真能達到抗議效果,恐怕不見得。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秒買秒退 滅頂 食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