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家撐住!「疫苗施打率」超過35% 台大醫:可恢復正常生活

2021/06/13 10: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大家撐住!「疫苗施打率」超過35% 台大醫:可恢復正常生活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今年從一月以來,截至目前已經累積了11482例本土確診,死亡數更是持續攀升中,讓國人擔憂不敢鬆懈,而知名台大醫師施景中,就在網上根據國外的疫苗施打報告,透露台灣能回歸到過往日常生活的關鍵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施景中昨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寫到「疫苗開始施打了,到底何時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並分享了一篇有網友在「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發表的文章指出,朋友相當熱衷外電翻譯,找到了摩根大通這份6/11、根據公開資訊做出的一份關於武肺及疫苗施打率的報告。

施景中表示,由於報告內有相當多的重點,因此原PO決定挑兩個圖來分享,包含了「疫苗施打率」(橫軸)及「每百萬人確診數的七天平均」(縱軸)。上圖所顯示為施打中國大陸國藥疫苗的國家,像是,塞席爾、馬爾地夫、巴林、阿根廷、智利及匈牙利,「原PO說,這是哪個小孩在塗鴉?!」

▼施打中國國藥疫苗的國家。(圖/翻攝自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臉書)

下圖則是施打西方疫苗,包含了,輝瑞、莫德納及AZ的國家,如,荷蘭、英國、瑞典、法國及以色列,可以發現全部在施打到一定程度後,確診數明顯下降。曲線一致非常漂亮地下滑。

▼施打西方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AZ的國家。(圖/翻攝自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臉書)

也因此施景中就認為,目前台灣已經逐漸開始打疫苗,施打率若超過35%以上,就有機會壓平曲線了,呼籲大家必須要撐住,不過當然也很有可能受到不少因素影響,最後他也特別提到,近期看到有人會計劃揪團,要包機到美國、中國大陸打疫苗,可以先參考一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歲妹腹痛「3天急速惡化」裝葉克膜 母淚崩簽同意書
252台救命神器來了!賈永婕募資6804萬 火速捐HFNC送各醫院
疫情壓力大!新北護理師輕生亡 丈夫破門崩潰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