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江6死家屬欲國賠 黃偉哲認了「波浪路」高低差10cm

東森新聞 2021/02/03 19: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台江大道發生6死車禍,除了超速超載是肇事主因外,自小客通過的台江大道上橋樑和路面有10公分的落差,也被外界質疑是造成車輛失控的原因之一,台南市工務局在第一時間否認有落差,不過今(3)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指出,該路段確實有波浪起伏,會加速改善。

YT廣告

開車經過台南台江大道總頭橋的路段,可以發現車身上橋時彈跳一下,下橋也再彈跳一下。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指出,「那段台江大道,已經有波浪有一段時間了,那中央也是一次一次的在改善。」不過市府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卻說台江大道並沒有高低落差。

 

▼經過總頭橋的路段時汽機車都不免彈跳一下。(圖/東森新聞)

 

以現場狀況來看,橋面和路面的銜接處有10公分的落差,而橋面的伸縮縫都是平整的,並沒有高低落差。不過橋面和路面這10公分的落差,就會造成車輛經過彈跳的問題,這也是6死車禍發生前,行車記錄畫面中看到自小客發生二次彈跳,失控180度甩尾自撞。

 

▼橋面和路面的銜接處十公分的落差是造成車輛經過彈跳時的原因。(圖/東森新聞)

 

雖然市府強調,這是中央興建的道路,不超速就不會危險,但是橋面和路面這10公分的落差要修補平整並不難,卻一直留著這段落差,成為安全道路的破口。

 

▼六死車禍發生前自小客發生二次彈跳,接著失控甩尾自撞。(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水溝蓋旁2雙鞋工人消失 民眾嚇壞急報警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