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薑黃怎麼挑? 2招撇步大公開!

2021/01/29 08:46 字級:
讀稿
薑黃怎麼挑? 2招撇步大公開!

常吃的咖哩為什麼會黃黃的呢?因為裡面含有薑黃!薑黃原產於印度東南部,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就是咖哩的主要成份之一。人類使用薑黃數千年歷史中,除了美容、料理及染料運用之外,民間也有豐富的傳統使用記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民間調節生理機能的秘密:薑黃

在印度傳統記載阿育吠陀(Ayurveda)當中,薑黃是一種很重要的草本植物,經常將之磨成粉末並作為外敷之用。在近代研究中,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Curcumin)是一種不溶於水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活性。而印度供應著全球95%以上的薑黃產量,是全世界高品質薑黃最主要的生產國。

▼印度是薑黃最主要的生產國(圖/食力)

如何挑選薑黃健康食品?認明「薑黃素含量」與「健康食品認證」!

一般薑黃粉中約60%為碳水化合物,其餘為水份、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等。此外,薑黃內含多種植化素(全名「植物生化素」,是一種植物用來保護自己的天然化合物質,不同的植化素會賦予植物不同的氣味與顏色),其中具有保健功效的相關成份有薑黃素(Curcumin)、去甲氧基薑黃素(Demethoxy curcumin)、去二甲氧基薑黃素(Bidemethoxy curcumin),而這些成分又統稱為「類薑黃素」,類薑黃素通常只佔薑黃3~5%,相當珍貴。因此,一般薑黃粉或咖哩粉主要用於食物調味,但要用於保健的話,只有高純度的薑黃萃取物才有幫助。

因此,要選擇好的薑黃產品,要先了解到,具有功效的成分為「類薑黃素」,並不是「薑黃粉」本身。因為若買到未經過精心萃取的薑黃粉產品,若要達到成效,約需攝取至少100~200公克以上,但這並不實際,因此市面上才有廠商推出薑黃素萃取物膠囊,讓攝取效果更好。不過,建議消費者還是要認明包裝上有標示「薑黃素含量」的保健食品,才是挑選薑黃產品首要的重要辨別指標。

▼薑黃主要的成分(圖/食力)
其次,也可以從認明「健康食品認證」著手,若有獲得衛生福利部核准的「健康食品認證」,表示該產品在製程品管及各式實驗或科學驗證上,均有符合法規嚴格的規範,才能取得「小綠人標章」。

此外,其它針對薑黃原料的「薑黃素標示含量」、「基原鑑定」、產品經過「農藥、重金屬檢驗合格」⋯⋯等相關條件,也是判斷產品優劣的評鑑方式。如實標示薑黃素含量、多種認證與嚴格的品質把關,是購買薑黃素保健食品時,值得信賴的選擇。

應酬多、生活繁忙、精神緊繃?可適當補充薑黃素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營養失衡、不規律的飲食是常態,上班族尤其如此。繁忙的工作生活,如何不耗竭自己呢?薑黃素保健食品就十分適合經常需要因公應酬的辛勞工作者,無論是加班或是消耗精氣神的社交場合,讓薑黃素保健食品來當你有力的保護後盾。

▼適合補充薑黃素的族群(圖/食力)

緊湊忙碌的現代社會生活,有許多不同的情境及大小事件,容易造成人們各方面的緊張不安,薑黃素對維持健康有諸多助益,可以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是日常保健補給品很好的選擇。

薑黃素X高濃度穀胱甘肽(GSH),雙效守護健康!

而人體中本來就有許多原生的酵素,其中「穀胱甘肽(GSH)」可以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因此除了攝取如薑黃素這類的植化素之外,額外補充高濃度穀胱甘肽也是營養補給的好選擇 。

▼除了攝取薑黃素之外,也可以多補充高濃度穀胱甘肽(圖/食力)

除了繁忙的日常工作、下班後的應酬餐敘與節慶聚餐,也免不了偶爾因為加班、周末追劇需要熬夜晚睡,都有可能導致體力不堪負荷,這時補充值得信賴的薑黃素與GSH複方加乘的保健食品,作為健康守護的後盾,可說是可靠的救援隊友!

因此要記得,認明「薑黃素」含量、「健康食品認證」與選擇從產品原料到成品都進行全面檢測、聲譽良好的品牌,為自己、心愛的家人朋友,買一份體貼與心安!

【本文由金車補給園專案委託製作】

延伸閱讀
自然又優質的抗氧化劑!有益免疫系統與身心健康的維生素:植化素
只吃青花菜抗發炎還不夠,加入薑黃效果更加成!
抗發炎抗氧化的薑黃銷量不斷增長!美國市場規模破5千萬美元! 

(封面圖/食力)

 

【往下看更多】
喝老酒免等開瓶即有! 58金高「千日醇」平價上市
通報虐兒案!5寶爸么兒全身30%燙傷 加護病房救治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