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身帶動健康飲食 藜鑽沖泡飲品受青睞

2021/01/22 14: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疫新生活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增加免疫力也很重要,像是多運動,還有攝取營養價值高的超級食物,其中像是藜麥,就是營養師相當推薦的優質植物蛋白質來源。

在路上隨機街訪民眾,大多數人對於藜麥的營養價值並不是很清楚,不過最近網路上,也有民眾分享自己在美式賣場購買藜麥商品,強調能補充相當多營養成分,而向網友推薦。

事實上,根據國外所做的研究發現,超級食物排行,第一名是藜麥,第二名是黑巧克力,再來是核桃仁、燕麥片以及烏龍茶,其中藜麥的蛋白質含量,比牛肉還高,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營養師嫚嫚:「每一百公克的藜麥,它可以提供大約14公克的蛋白質,而且它的裡面胺基酸的組成,是相當完整的,因為這樣子小小的食物,它就可以提供我們,幾乎所有食物能夠包含的營養素在裡面。」

像是運動量大的健身族群,或是一般上班族,營養師也建議,可以用藜麥,當做營養補充品。

營養師嫚嫚:「它裡面同時包含碳水化合物,跟蛋白質的成分,所以說對於像是一般的健身族,上下班族或是一般民眾來說,都會比較適合。」

這樣的營養比例,不僅能提供人體需要的養分,素食主義也可以使用,讓健身養身的民眾能多一種選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