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險被淹死!60老翁「口水瀑布」湧10年 醫嚇:嘴裡都是…

2020/11/02 23:0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險被淹死!60老翁「口水瀑布」湧10年 醫嚇:嘴裡都是…

當口水不斷分泌,發出「嘶~嘶~嘶」的收涎聲,總是會讓人覺得特別尷尬。中部一名60歲阿伯口水從早到晚分泌不停,為了防止口水外流,他只好不停發出收涎聲,不只對他生活造成極大困擾,還被人當成是怪伯伯。為此困擾10年的他,就醫檢查後竟發現驚人真相,連醫師都驚喊「第一次見到這畫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分享自己收治過的一個特殊案例,一名60歲阿伯表示自己的口水過量分泌,導致他每天感覺「口水喝不完」,逼不得已的他,只好隨身攜帶手帕擦拭口水,還得常常發出「嘶~嘶~嘶」的收涎聲,避免口水外流。

 

阿伯表示,每次搭大眾運輸工具時,沒人敢坐他附近,除此之外,平時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被口水嗆到,讓他崩潰喊根本「差點被淹死」,困擾10年的他,就醫之後才發現驚人真相。

 

▼阿伯表示,每次搭大眾運輸工具時,沒人敢坐他附近。(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亮宇醫師聽聞阿伯的狀況,立馬請他張口做檢查,才剛打開嘴,一道強烈水柱噴射過來,滿臉被濺得都是口水。醫師發現他臉頰內側的唾液腺如湧泉般不停有口水冒出,只要嘴巴一用力、講話或緊張,唾液就會不斷流出。

 

陳亮宇醫師替阿伯做了電腦斷層後才發現,原來阿伯的腺體內全是囊腫,他判斷此病灶已超過10年,應為良性疾病,手術後也確診為「慢性硬化性唾液腺發炎」。這種腮腺手術需要極大耐心,因患者的左右兩邊腮腺及下頷腺都有病變的現象,裡頭全是一個個囊腫,除了腫瘤本身軟、含水外,腮腺中間佈滿髮絲細的顏面神經,陳亮宇花了4~5小時,才將數十顆的囊腫清除乾淨,這狀況也讓他驚呼: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醫師聽完阿伯口水分泌不停的狀況後,立馬請他張口做檢查。(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亮宇表示,此病症的致病原因很多,除了唾液腺裡有結石、唾液腺分泌太多口水,最可能的問題就是自體免疫疾病,因為免疫細胞攻擊唾液腺造成慢性發炎,使得唾液腺腺體與管路纖維化而失去彈性。而目前的文獻針對該疾病仍以手術為主,另外因推斷為自體免疫疾病,因此使用類固醇等免疫抑制的方法,針對慢性發炎也有幫助。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成人每天飲水1,500cc是錯的? 醫揭「喝水量公式」要看體重
整復師按摩「極陰穴」整脊 幼教女師遭性侵出血怒炸
頭暈被勸「盡速就醫」 吳宗憲受訪酸館長:中槍不要急直播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