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航空大裁員 勞動部:台灣分公司裁減40人

中央社 2020/10/21 11: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泰航空大裁員 勞動部:台灣分公司裁減40人

國泰航空集團將削減約8500個職位,勞動部今天表示,經台北市勞動局初步了解,台灣分公司有431人,預計裁員40人,主要以香港機師及空服員為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疫情大虧損的香港國泰航空今天宣布重組計劃,旗下港龍即日停運。國泰航空集團將削減約8500個職位,占總數24%,未來數週擬裁約5300名駐港員工,其餘非駐港員工,也可能裁減約600人。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表示,國泰航空分公司登記在台北市,經過台北市勞動局初步了解,台灣分公司有431人、退休準備金有新台幣11億8600多萬元,因為營運虧損、決定結束一些營運路線,主要裁減對象以香港機師及空服員為主,初步了解預計裁減40人。

 

王厚偉指出,若是裁減40人、還未達大量解僱的通報標準,初步了解該公司也沒有實施減班休息,呼籲公司裁減員工必須依照國內法律辦理,且公司如果跟員工有債權債務,也希望公司在裁減人力時一併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國泰航空官網)

 

【往下看更多】
嬰兒頭遭醫生扯斷!26歲孕婦剖腹產被拒 醫拉斷頭掉地上
Gino被爆吸毒?痛心家有70歲老父母 本人崩潰回應了
剉咧等!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低溫下探16度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