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3歲翁胸悶送醫!醫開刀驚見心臟狂噴血 揭保命關鍵

2020/10/16 14: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73歲翁胸悶送醫!醫開刀驚見心臟狂噴血 揭保命關鍵

大家都知道,當人沒有生命跡象的時候應該要做CPR(心肺復甦),不過這項急救措施往往也伴隨著危險的併發症,像是可能會不小心壓斷患者的肋骨等等。就有一名男子在被做完CPR後,導致心臟嚴重出血,沒想到卻也意外救了男子一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心臟外科醫師甘宗本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他曾經診治過一名73歲的男性糖尿病患者,當時該名男子先是出現胸悶、胸痛的情形,接著在2天後昏倒,家人發現後嚇壞,立刻叫來救護車,醫護人員到場後也緊急幫男子進行CPR急救。

 

經過CPR後,男子恢復了一點血壓,不過在經過檢查之後,甘宗本驚訝發現男子整個心臟外面都是血,且男子嚴重冠狀動脈堵塞,3條血管都堵住了,同時因為男子有心包膜填塞,代表裡面會塞滿滿的血,但他們卻沒有發現裡面有血,沒想到手術中一打開胸腔,就發現男子心臟在噴血。

 

▼手術中一打開胸腔,就發現男子心臟在噴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同時甘宗本也發現,男子左邊的肋膜腔連著心包膜都因為CPR被壓破了,不過正是因為心包膜和肋膜腔被不小心壓破,才讓心臟不斷噴出的血可以直接送到旁邊的肋膜腔,即肺臟旁邊的空間,如此一來使心臟有空間跳動,反而救了男子一命,因為心臟的空間很小,只要出一點血就無法跳動,沒想到男子卻因為CPR造成的意外,讓心臟能繼續跳,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案例。

 

▼男子左邊的肋膜腔連著心包膜都因為CPR被壓破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歲男每天騎單車上百公里! 下體完全無感超崩潰
68歲婦內褲見血!褲子一脫整顆子宮掉出 醫生大傻眼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