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離第3天!彰化男爆:衛生局要我自己去醫院篩檢

2020/08/20 0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隔離第3天!彰化男爆:衛生局要我自己去醫院篩檢

一名自美國返台的少年確診武漢肺炎,由於無症狀居家檢疫,卻被彰化縣政府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風波持續延燒。陳時中質疑居家檢疫不能外出,因此要掌握地方篩檢的狀況,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回應,篩檢都是按照檢標準程序執行。不過,日前有一名彰化居家檢疫民眾發文透露,「隔離第3天就被衛生局安排採檢」,掀起一番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彰化的居家檢疫者9日在臉書分享自身經驗,他6月17日從越南回台,隨後從桃園機場搭防疫專車回家,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檢疫,除了健康狀況回報,每天也會接到村幹事的關懷電話、派出所員警的安全提醒、福興鄉衛生所的健康叮嚀,另外,彰化縣衛生局也常常來電關心,並在第3天安排他進行武漢病毒採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篩檢程序都有按照標準。(圖/東森新聞)

 

他提到,還在居家隔離期間,就接獲彰化衛生局電話通知自行前往,「該員先確認我的身分,並詢問我的交通工具」,他則反問:「有沒有安排專車?要不要通報派出所?」經過再三確認後,他被要求自行開車前往醫院接受採檢,3天後彰化縣衛生局通知他結果為陰性。解除隔離後,台大公衛學院和衛生所另外安排他再抽血檢驗,「我在不同日期被2個單位用2種方式採檢2次」

 

▼還在居家檢疫期間,彰化縣衛生局就通知採檢。(圖/東森新聞)

 

貼文引發瘋狂討論與轉發,網友紛紛留言,「彰化一堆人會因為你的這個行為,而暴露在傳染的風險之下吧…」、「自己被賣了還不知道…」、「不知道多少人像你這樣被騙,有夠誇張」、「感謝留下記錄,出門這事不能怪你,但的確是很危險的,衛生局有極大的問題」、「您被彰化縣政府唬弄了,本來隔離就不能出門,但縣政府不應該誤導民眾,謝謝您留下來的證據」。

 

▼居家檢疫者臉書原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至於居家檢疫的民眾如何篩檢?葉彥伯解釋,篩檢族群都是經過評估屬高風險族群,願接受篩檢的民眾也多由親友戴口罩開車陪同前往指定醫院,醫院事前都會接到通知,安排民眾接受篩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彰化採驗無症狀者惹議!醫曝6弔詭疑慮:防疫破口?
今年鬼超凶!8大禁忌曝 命理師:閻王爺也頭痛
戳破防疫神話?陳時中下令調查 彰化衛生局長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