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就是不讓你累積年資!不肖包商話術騙簽離職壓榨勞工

2020/08/20 08:27 字級:
讀稿

有些不肖資方為了壓榨勞工權益,用話術去欺騙勞工簽下自願離職單。而時機通常會選在要換承包商的時候,要求勞工先離職等到新承包商接手再復職,藉此消滅勞工年資,不只沒了特休假,連資遣費都被苛扣。工運人士就透露,這些廠商罰不怕! 因為罰金只有兩萬,但沒特休假請的勞工回來上班,獲利百萬起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常見資方不讓累積年資,剝削勞工權益。(示意圖/東森新聞)

 

基層勞工揮汗為生活打拼,卻常發生遭資方用話術資遣,工運人士李明彥說:「因為要換廠商了,所以你們必須要簽離職單,才能夠到下一家去工作,可是事實上,他們簽了離職單之後,下一家廠商也不給他們簽約,每次標案快結束的時候,如果勞工根本不了解勞基法,他就直接讓你簽,如果你提出異議,他們就是用各種方式去壓迫你、去騙你。」

 

▼辛苦工作賺錢養家餬口,誰都不希望得到的回報,被打了折扣。(示意圖/東森新聞)


除了能藉此資遣特定員工,這樣的手法還能直接「侵吞員工年資」,工運人士李明彥也說:「這些廠商當然是不想去承接勞工過去的一些勞基法需要給你的保障,像是特別休假要工作超過一年才有,就要用這種簽離職單的手段,去阻斷勞工本來可以要求的權益。」


常看見剝削手法就是在要換承包廠商的時候,會要求勞工先離職,再和新的承包商重簽勞雇契約,避免勞工去累積年資,不斷離職又復職的方式,讓勞工要正式離開時,根本領不到資遣費,另外被克扣的還有每個國定假日和特休假。

 

▼不斷離職又復職的方式,讓勞工要正式離開時,根本領不到資遣費。(示意圖/東森新聞)


工運人士李明彥說:「這些業主的單位,都可以推說是廠商沒有給,跟我們沒有關係,勞基法可能罰廠商一條,就是兩萬塊可以,他們吃了勞工的一天國定假日,就可能獲利十幾萬,吃了特別休假,可能就獲利上百萬。」揭密廠商話術手法,不願再出現血汗勞工,畢竟辛苦工作賺錢養家餬口,誰都不希望得到的回報被打了折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接掌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親上火線回應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