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同桌打牌染疫機率100% 葉彥伯:降級仍不得輕忽

東森新聞 2021/07/27 09: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27日到8月9日兩個禮拜警戒降到二級,但是口罩還是強制外出全程都要配戴。對於降級,彰化縣衛生局長記者會上指出,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現在社區內已經有病毒了,疫情很難清零,只能做好防護。染疫風險增加的活動都應避免,尤其他以彰化確診個案數據分析,如果是同桌打麻將,染疫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那現在的二級還沒有三級警戒的情況,沒有什麼不同,現在社區裡面已經有病毒了,要把他做百分之百的清除實在是有困難。」27號即將降級,但葉彥伯表示真的不能輕忽,他強調,只要不是自己的家人,揪朋友到家裡吃東西喝茶聊天唱歌或是打麻將等活動,可能都要忍耐一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曾爆出多起較大規模的傳染鏈,像是水果家族,因為有歌唱活動還有喝喜酒同桌吃飯,病毒快速傳播;接著又有麻將鍊,幾乎有同桌打牌的全都染疫,還一度擴散到台中。葉彥伯以彰化縣確診數據分析,學校的同班同學或是職場同辦公室的同事感染率為3至6%,親友聚會20%,泡茶聊天33%,同戶分層同住50%,共乘轎車67%,歌唱等社區活動及同病房的病人都75%,同住一戶或是宿舍的感染率超過80%。其中以同桌打麻將感染率100%最高。

▼葉彥伯表示,經研究發現同桌打麻將的感染率100%。(圖/東森新聞)

葉彥伯表示,只要口罩沒辦法好好的戴,加上是在密閉空間長時間相處,風險都很高,我們在之前的個案裡面發現,有呼吸道症狀的話感染風險也會比較高。

▼水果家族因為有歌唱活動還有喝喜酒同桌吃飯,病毒快速傳播。(圖/東森新聞)

染疫風險大增,最重要關鍵就是口罩,吃飯唱歌,打牌共乘車,同住宿舍,幾乎都是沒有全程配戴口罩,雖然全國警戒降到了二級,但是全民仍是被強制外出都要配戴口罩,一定要守住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隋棠槓上金剛!開嗆「根本沒在尊重」 爆氣說重話反擊
疑誤把人當山羌獵殺 武界壩傳一名山老鼠中彈亡
男子睡覺沒鎖門!正妹硬闖「一夜3次」:我不能控制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打牌 染疫 葉彥伯 降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