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女學生在台染疫!接觸213人全陰性 指揮中心找到原因了

2020/07/08 18:12 字級:
讀稿
日女學生在台染疫!接觸213人全陰性 指揮中心找到原因了

日籍女學生案,指揮中心針對213人進行檢驗,抗體均呈現陰性,顯示無人感染過,研判有2種可能性,一是日籍女學生為偽陽性,二是接觸者落實防疫措施,因此並未被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日籍女學生2月到台灣求學,日前返日入境時被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陽性,也為台灣本土數十日零確診打上問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日籍女學生接觸者抗體檢驗結果,123名接觸者全數陰性,另針對同校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師生共90人驗抗體,全數為陰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往指揮中心大多針對確診個案前14天內曾接觸過的接觸者進行追蹤,但因日籍女學生Ct值高達37、38,已到發病尾端可能性較大,因此往前追蹤,發現日籍女學生是第一次到台灣,生活單純,接觸者以同學為主,還有2名從日本來的朋友,但無論怎麼追,接觸者就是123人。

 

張上淳指出,針對這213名接觸者及有症狀同校師生,指揮中心共用了5種不同方式檢測抗體,其中4種是市面上販售、歐美國家驗證合格的檢驗試劑,其中甚至有敏感性、特異性號稱接近100%的商品,另有1種則是疾管署實驗室自己開發的試劑。

 

5種檢驗方式中,有3種看來全面都是陰性,但有1種驗出2人呈弱陽性,另1種檢測方式有另2人呈弱陽性,但考量其他檢驗方式都是陰性,認定這些弱陽性結果是偽陽性,判定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根據抗體檢驗結果推測,日籍女學生PCR檢測可能為偽陽性,也可能接觸者大多都落實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因此並未被感染。

 

張上淳提到,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曾出現11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但或多或少有傳染給他人,假設日女真的是陽性個案,從抗體檢測結果來說,並沒有傳染給其他同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