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使用數位三倍券防詐騙 專家教3招自保

2020/07/08 18:24 字級:
讀稿
使用數位三倍券防詐騙 專家教3招自保

振興三倍券7月開放紙本預購及數位綁定,專家提醒,選擇領取數位三倍券的民眾,想防遭金融詐騙,可以3招自保,記得預約時要到官網、領用時留意防入侵,中獎時則應謹慎查證、確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KPMG數位科技安全服務執行副總經理謝昀澤表示,經濟部統計,振興三倍券首波總預購人數已達900多萬人,其中,紙本預購比重突破8成、達85.7%,數位綁定則僅占14.3%;數位綁定比例低,推測原因除民眾對數位使用方式不熟悉,也可能是因對資安風險存有疑慮。

 

謝昀澤指出,確實每逢有大規模數位應用的時機,金融科技犯罪集團就會蠢蠢欲動,預估之後與三倍券使用相關的假預約、假行銷、假拍賣、假代領、假抽獎等多種假網站就會出籠,特別是民眾多期待疫情之後仍有些小確幸,更可能促使有心人士,利用數位三倍券進行各種網路犯罪。

 

謝昀澤建議,選擇領取數位三倍券的民眾,可以3招自保。首先,預約時到官網,記得要到「振興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並依所引導的方式登錄,避免直接點選來路不明的電郵或社群連結。

 

其次,領用時要防入侵,如果以行動支付進行數位三倍券的領用,民眾必須做好手機防護措施,盡可能保護自身個資與信用卡資訊、避免手機改機,如對Android手機進行Root或對Apple手機進行越獄,並隨時更新手機作業系統至最新版,避免任意安裝不明軟體等。

 

謝昀澤說,更重要的是,民眾要選擇經過APP資安認證的支付業者,合格名單可於行動應用資安聯盟官網查詢(https://www.mas.org.tw/app_cert_list.php)。

 

再來,中獎時記得要確認。針對上網預購三倍券,或以行動支付、信用卡、電子票證等數位方式領用振興券,有不少金融機構、店家舉行抽獎活動,民眾如果接獲得獎通知簡訊,應謹慎進行查證與確認。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