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境外生入境再鬆綁 日韓等18地學位生也可申請

2020/07/08 18:26 字級:
讀稿
境外生入境再鬆綁 日韓等18地學位生也可申請

教育部今天宣布,境外生來台納入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中低感染風險國家與地區,擴增至18地。同時除原已開放的應屆畢業生外,再擴大開放18地「在學學位生」申請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日前已開放13個「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入境。今天傍晚宣布,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再納入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等5個「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總計18地。

 

除此之外,開放來台身分也從「應屆畢業生」,再進一步開放「在學學位生」。學生需先透過所屬學校申請,登機時需出示學校核發的公文及許可證明,並完成入境檢疫系統申報程序,下機後需依指示到單一櫃台報到,由輪值人員安排搭乘防疫車隊,前往防疫旅館或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校內外獨棟或獨層學生宿舍等檢疫場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至於是否會進一步開放「新生」來台,教育部表示,將視目前境外生返台後檢疫情形及各校防疫量能,於近期評估。

 

目前開放境外生入境的18地如下: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