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歲女啪1年沒懷孕!月經都沒來 醫檢查那邊沒長嚇壞了

2020/06/27 23: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
讀稿
22歲女啪1年沒懷孕!月經都沒來 醫檢查那邊沒長嚇壞了

女性初次月經來臨通常落在12-15歲之間,此次月經稱作初經。一名22歲女子與先生結婚後,一年內努力試著要懷孕都未有成果,於是到醫院問診醫師,醫師詢問才發現,她從小至今月經都沒來過,檢查之下發現驚人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名醫陳保仁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該名女子從小月經都沒來過,一般的女性若是在16歲初經都沒來,就應該察覺異樣並向婦產科醫師詢問才對,但她從小是單親,加上與父親一起生活,所以不好意思說。但高中有交過男友,也曾有過性生活,但因沒出現任何狀況而沒進一步追蹤。

 

▼該名女子婚後都未懷孕,醫生問診時才表示自己初經都沒來過。(示意圖/pixabay)

 

陳保仁表示,「從來沒月經有很多想法,第一個是不是陰陽人,要先抽性染色體,第二個子宮、卵巢、陰道有沒有發育成功。」他緊接著解釋,私密處上方為子宮、再來是卵巢,其發育來源都不同,「簡單說陰道下2/3這2~3公分是從外面發展進去的,陰道的上2/3到子宮本身是某一個發育來源的,所以有可能上面沒有長好,你陰道會有2~3公分的凹洞,但是上面東西通通不在,這個症候群叫做Rokitansky,洛基坦斯基症候群。」

 

▼婦產科名醫陳保仁表示,曾問診到一名女生,初經沒來過卻從未就醫追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陳保仁說,子宮在肚子裡發育時原是兩條管子,像是油條一樣慢慢併在一起,併完全後即形成完整的子宮,萬一併得不完整,完整分開稱為『雙子宮』,若併到一半有兩個角稱為『雙角子宮』,如果併在一起中間隔間沒打好叫做『中隔子宮』」。」

 

陳保仁指出,子宮與卵巢的發育來源不同,「該名女子只是子宮中間這一半沒有起來,卵巢都還在,所以女性的功能,胸部皮膚都還蠻女性化。」該女雖其他功能正常,性生活看似無礙,但因缺乏子宮,若想要擁有孩子只能「做代理孕母」,不過在台灣目前仍不准許這點。

 

陳保仁認為,代理孕母在台灣醫療上帶來許多衝擊,「從倫理學是不是一定要婚配才能進行,關係到女性自主權這是一個議題。」另外,他也提到,「目前擋最兇的不是我們男性醫師!」有些女權團體反對代理孕母的原因,是怕使得子宮淪為工具,對於女性的身體而言是一種汙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