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旬男蛋腫成哈密瓜大 醫看傻:劇烈運動造成的

2020/06/13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6旬男蛋腫成哈密瓜大 醫看傻:劇烈運動造成的

問鼎全世界睪丸佔身體比重最大的動物,竟是一種名為圖伯魯斯灌叢的蟋蟀,沒想到有人類可以與之較量!日前一位男性剛開完疝氣手術,出院後都有依造醫師吩咐的指示去做,沒想到幾天後「雙腳開開」走進醫院,醫師發現他的睪丸竟然腫的和「哈密瓜」一樣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一名男性的睪丸竟然和哈密瓜一樣的。(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外科醫師陳榮堅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個案,透露一名60歲的男性病患開完疝氣手術後,因為恢復快速,所以隔日就可以出院,醫師也有交代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不做劇烈運動、不要提重物等等,沒想到他五天後急忙跑回醫院回診,只見他「雙腳開開」,陳榮堅便合理推測,一定是睪丸有腫大的情況發生,「褲子一脫下來,那個原本很正常的一個蛋蛋,變成跟哈密瓜一樣大」。

 

在場的所有來賓聽到後便感到震驚不已,雙手紛紛比出自認為的哈密瓜大小,臉上不時出現非常驚恐的表情,驚喊「太大了吧!」陳榮堅表示他急忙問病人是否有遵守他的指示,病患堅信說道「刺激性的按摩什麼都沒有做」、「我有去慢跑,慢跑不算劇烈運動」,陳榮堅雙手摀住自己的雙眼,無奈表示因為跑步時會一直摩擦,所以大膽猜測一定就是慢跑造成的,「以後要跟病人講連運動都不行,這樣也很怪」。

 

▼陳榮堅感到非常無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因為睪丸真的太過腫大,這名病患也只能住院治療,藉由冰敷、打止血針,才漸漸消去腫脹的蛋蛋。陳榮堅也透露另一個類似的個案,一名40多歲的男性也有睪丸腫大的情況,同樣表示自己也沒有搬任何重物,只是偶爾搬移機車,陳榮堅傻眼表示「這個也是力量很大的」,最後他也提醒民眾,醫生講的話必須要聽清楚,若有任何疑慮,也要跟醫師確認後再去做。

 

▼陳榮堅提醒民眾,有疑慮一定要跟醫師確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結紮4天!他上工12小時 懶胡辣痛到見佛祖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