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膿像立可白!腳趾長巨大肉球 照X光嚇壞醫生

2020/05/29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膿像立可白!腳趾長巨大肉球 照X光嚇壞醫生

有「富貴病」之稱的痛風,是一種因嘌呤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主要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有位網友貼出老公因為痛風而腫起來的腳趾照,表示去醫院治療時,連醫生都被這驚人的一幕嚇到,而這張誇張的照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了老公的超腫腳趾照,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原PO老公的右腳食指腫成一顆雞蛋大小的肉球,皮膚也被撐得非常緊繃,看起來怵目驚心,女網友陪老公去看醫生照X光時,對方也被這顆巨大肉球嚇壞,「這被什麼咬到啊?」女網友解釋,老公的痛風石跟著他多年,這幾天突然發炎腫大,只好趕緊到醫院治療。

 

▼女網友貼出老公的痛風石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則貼文PO出不到15小時,就累積了1萬人按讚,也引來超過2千位網友留言,「痛風痛起來要人命的」、「怎麼穿鞋子」、「為什麼能腫成這樣才看醫生」、「塞土雞蛋嗎」、「好想用牙籤戳戳看」、「戳破會不會有氣球爆炸的聲音」、「這需要截肢嗎?這太恐怖了」。

 

▼這則貼文PO出不到15小時,就累積超過2千位網友留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實上,也有許多人的痛風石是長在身上其他部位,先前大陸一名23歲的男子家中有痛風病史,而他從小就喜歡喝碳酸飲料,和吃油炸食品及肉類,因此他手指、肘關節、膝關節、腳踝、腳趾都長滿了痛風石,甚至導致關節變形,對此醫師指出,痛風年輕化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飲食,牛肉、羊肉、海鮮等高嘌呤的食物,飲料中的果糖也會刺激尿酸增加,因此呼籲民眾要多喝水降低尿液中的廢棄物濃度並促進其排出,同時也可以稀釋尿液降低腎結石的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北抵泰國包機「14人疑染武肺」 採檢結果出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