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糞尿汙染恐導致氣溶膠傳播 陸曝防疫妙招

東森新聞 2020/03/05 10: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的團隊,過去曾在病患的糞便和尿液中分離出活病毒,而官方公布的最新診療方案中,就警告可能要小心,糞尿氣溶膠所造成的傳染,尤其是在密閉狹小的空間更需要注意,另外專家也證實,病毒已經在最近產生突變,演化出2個亞型,其中一種感染力特別強。

YT廣告

 

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診療方案,接下來做這個動作得多小心。

 

一般如廁沖水,大家都是按了就走 ,但新報告中提到,由於在糞便及尿中 ,可分離到新型冠狀病毒,恐怕對環境污染 ,造成氣溶膠或接觸傳播。所以如果可以 ,最好把馬桶蓋蓋下來,再按下沖水鍵並徹底洗手 ,如廁空間如果不通風 ,也最好戴上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恐怕對環境污染,最好把馬桶蓋蓋下來,再按下沖水鍵並徹底洗手。(圖/東森新聞)

 

大陸科技部社會發展司長吳遠彬:「在通風環境良好的日常環境當中,這個傳播的這種可能性,是很小的,幾乎沒有傳染風險 。」


病毒威力超級強:「t2肺脾心器官皆受損。」

 

警告不代表需要過度擔心 ,專家解釋,因為「糞尿氣溶膠」,傳染的可能性相當低,不過報告中也提到 ,根據病理結果顯示 ,奪命無數的新型冠狀病毒,不僅能造成肺部纖維化,肺腔內可見黏液增多、心臟出現心肌細胞變性壞死的狀況,脾臟明顯縮小巨噬細胞增生,肝臟體積增大肝細胞壞死。腎臟也出現微血栓和纖維化的現象,等於病毒不只重創肺臟,心、肝、腎 恐怕都難以倖免。

 

▼病毒不只重創肺臟,心、肝、腎 恐怕都難以倖免。(圖/東森新聞)

 

中國醫學科學院專家任麗麗:「這個病毒分離的時候,我們還是遇到一點難度的,就是第一代的時候,它滴度還是非常低的,在細胞上長的不太好。」


陸專家證突變兩種:「t2L亞型傳染力強。」

 

▼武肺病毒目前已經突變成L亞型和S亞型,並被證實有可能透過排泄物傳染。(圖/東森新聞)

 

這就是分離出的新冠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放大的樣貌,大陸專科研團隊證實,病毒已經突變成,L亞型和S亞型2種,其中L型更具侵略性,傳染力更強,令專家相當憂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武肺新增438例 累計5766例!SK 現代等企業急推在家工作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