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瓶星將抵台!醫護登船篩檢 若1人確診全留船

2020/02/08 09:08 字級:
讀稿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預計8日返回基隆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醫護人員將登船做發燒篩檢,採檢後送檢驗中心,若是有人檢體呈現陽性,全船乘客都不能下船,將利用船上房間當作集中隔離處,但若是沒有乘客發燒,就可以下船返家,自主隔離14天,防疫層級滴水不漏,確保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寶瓶星號上若有人發燒,全船人員就要留船上隔離。(圖/東森新聞)


消毒水噴啊噴,工作人員背起器具,仔細消毒 ,鑽石公主號郵輪,曾停靠基隆港,卻有乘客遭確診,武漢肺炎,市府大動作清掃,連可能接觸到乘客的,辦公廳也不放過。


▼寶瓶星號上若無人發燒,遊客就可以下船返家,自主隔離14天。(圖/東森新聞)


除了已經確診的公主號郵輪,8日另一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將要靠岸 ,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再升級,一旦郵輪入港,立刻派出醫護人員登船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步讓船醫就所有乘員做一個身體狀況評估,當然也需要去量體溫。」


依據清查結果,寶瓶星號上共有40多位船員和乘客有大陸旅遊史,郵輪上檢驗項目將有2大重點,一旦檢疫後,發現有人出現發燒狀況,全船乘客將留在船上,不能下船,利用郵輪上房間作為集中隔離處,但若是沒有乘客出現發燒症狀,就可以下船返家,自主隔離14天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船靠來的時候,我們就會上船做檢疫,有發燒的或是中國旅遊史全部都會隔開來,馬上採檢。」


▼陳時中表示,當船靠港就會上船做檢疫。(圖/東森新聞)


乘客們下船後,檢疫作業同樣不會馬虎,港務公司人員將接著做檢疫,再三確保安全。


居家檢疫的卡最後我們會派人一起收,但是收的時候,手套口罩都會準備好,還有酒精消毒。


寶瓶星號郵輪防疫作業,全面動起來,防護層級拉到最高,防範疫情蔓延,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寶瓶星號明抵基隆!陳時中:一定會讓大家回家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