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任務完成!歷時9hr 寶瓶星抵港檢疫全紀錄

2020/02/09 16:43 字級:
讀稿

寶瓶星號郵輪,在昨(8)日中午抵達基隆港,相關人員大動作防疫登船篩檢,經過4個小時後,採檢完畢,但等待過程中,旅客們只能留在房間裡焦急等待,直到晚間9點鐘,檢驗結果出爐,全船人員經過檢驗都呈現陰性,無人確診,讓旅客們相當高興,整個過程寶瓶星從抵港到可以返家,一共經過9個小時,來看東森新聞的完整紀錄。

 YT廣告

 
中午11點28分,在領港員的引道下,郵輪緩緩入港,20分鐘後靠岸,寶瓶星號終於回來了。


船醫、警力、海巡人員、陸軍化學兵群大動作籌備,檢疫人員12點10分左右登船,入口處,站在最前頭的是指揮官陳時中,當起領頭羊,帶領防疫人員進入。


▼陳時中帶領防疫人員進入郵輪。(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一登船,立刻和旅客們暖心喊話,讓旅客安心。


寶瓶星號廣播:「請您聽從廣播,前往指定區域進行體溫檢測。」


旅客們排排站,等待檢疫人員測量體溫,經過一個小時後,第一批採檢完成,下午2點40分左右,檢體送達昆陽檢疫所,整個過程大約花費4個小時。


但在下午5點50分時,民眾目擊救護車從港邊開往醫院,一度引發揣測是有類似病例,幸好醫院出面澄清,是一名中年男子有四天沒接受洗腎,急需治療,虛驚一場。


▼一名中年男子有四天沒接受洗腎,救護車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寶瓶星號員工:「你好。」


工作人員 一一敲門,送上飯後甜點,但旅客們心裡還是很焦急,終於在晚上9點鐘篩檢結果出爐。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是衛生福利部部長,我們可以回家了。」


乘客:「很開心,很開心,部長一說可以回來,我們大家都跳起來了。」


晚間9點半,乘客們拖著行李走出西岸旅客中心,直到晚間11點左右才陸續疏散完畢 ,接駁車早已停妥,等待接送,但過程中,卻有名婦人不慎在手扶梯跌倒。


▼接駁車到西岸旅客中心,接送遊客返家。(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有電梯喔,旁邊有電梯可以座,有電梯。」


寶瓶星號從抵港到遊客們能夠返家,一共歷經9個小時,即便路途艱辛,但也讓整場郵輪防疫篩檢圓滿落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任務達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世界夢號千名船員檢驗陰性 全船獲准上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