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門診病患分流 14天內到湖北有發燒掛急診

2020/01/31 10:51 字級:
讀稿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大醫院也繼SARS後,再次開設「疫病」門診,將病患分流,分為三大類,另外像北醫和林口長庚封閉部分出入口,並實施人員出入及體溫量測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醫院一早就做好疫情分流措施,29日開始重新啟動疫病門診,這也是繼2003年SARS後再次啟動,一共分為三類,過去14天內到過大陸湖北省,又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是第一類,直接到急診,至於到過湖北省以外的大陸地區則是第二類,第三類是一般發燒者,只要一般門診掛號就好。


▼台大醫院重新啟動疫病門診,並分為三類。(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並沒有真的到湖北或武漢地區,這些病患應該算中風險,這些病人以前是直接到醫院裡面看病再做篩選,那我們希望這一類病人,事實上相對來講還是有一些風險。」


台大表示,29日上午已經有4人,下午16人符合疫病門診資格可以掛號。


除了台大外,林口長庚醫院也嚴正以待。人還沒踏進醫院先量體溫,進出戴口罩外,紅外線感測體溫有無異常,如果有大陸旅遊史還發燒,先到發燒篩檢站檢查。


▼林口長庚醫院在門口設置紅外線體溫計。(圖/東森新聞)


林口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吳丁樹:「為了減少人員疾病的傳播,兒童大樓我們基本上只設一道門口,讓人員可以進出。」


林口長庚封閉部份大門,甚至在門上貼上封條,只留有紅外線體溫計監測的出入口。


▼林口長庚醫院封閉部份大門。(圖/東森新聞)


北醫部分,全院限縮為3個出口,陪病家屬每床限1人,並要求病人家屬與看護都必需接受體溫量測,儘管目前的確診個案分析輕症比例多,但也可能因此被忽略。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輕症很多的時候,它的傳染力跟傳染人數可能會大於SARS。」


輕症者初期不知情,可能導致傳染,因此專家也認為,兩周的潛伏期最關鍵,一定要謹慎控制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