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醫護人員前線奮戰 直擊武肺檢疫病房

2020/04/10 12:26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傳染力高,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每天工作如同作戰。我們帶您獨家直擊武漢肺炎檢疫病房,紀錄前線護理師珍貴的工作畫面,一起來看看這些蒙面英雄的故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穿上兩層隔離衣,戴上護目面罩、N95口罩外,還要包覆一層外科口罩,手套則是用膠帶牢牢貼住,因為病毒無孔不入。


新光醫院護理師許琇雯:「然後下一個就是鞋套。」


他們是站在防疫最前線的護理人員,這是位在醫院最高層樓的武漢肺炎檢疫病房,為的就是要和其他病房區隔,外頭貼滿孩子們的塗鴉和鼓勵,寫著滿滿的醫護人員加油,希望能幫助醫護渡過艱難時刻。


▼檢疫病房外貼滿孩子們的塗鴉,寫著醫護人員加油。(圖/東森新聞)


新光醫院護理師許琇雯:「多多少少都還是會(害怕),大家都還是一樣,其實就透過大家自己的鼓勵、家人的鼓勵、長官的鼓勵,大家互相鼓勵之後,大家士氣如果出來,就覺得大家好像比較不會那麼害怕,家人對我來說還是最重要的那一塊,當然比同事那些還是最重要的,那他們的鼓勵的話,在我心目中還是會覺得很有感覺。」


走進檢疫病房,我們難得紀錄下前線護理人員珍貴的工作畫面。


▼護理師關心隔離疑似病患。(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會害怕嗎?」


隔離疑似病患:「不會。」


護理師:「你看有沒有什麼不舒服,你在跟我們說,今天都還OK?有下來走一走嗎?」

 

隔離疑似病患:「有,有。」


新光醫院護理師許琇雯:「會給他一些鼓勵,請他不要害怕,那平常的話其實我們有跟他加社群軟體,然後我們會時常給他一些小鼓勵,一些可愛的貼圖,讓他們不要那麼緊張。」


根據統計,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一共有970床,目前剩下417床,另外專責病一共有1743床,還剩下1180床,醫護人員每天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在這個煎熬讀的時刻,彼此鼓勵成為病患定心丸,更要在這裡寫下醫護人員背負重任,共同奮鬥的動人篇章。


▼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目前剩下417床,專責病剩下1180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心疼!口罩戴到臉破皮 醫護貼人工皮上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