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孕8週寶寶不動了 醫師一看驚:這處呈麻花捲

2020/04/10 12: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懷孕8週寶寶不動了 醫師一看驚:這處呈麻花捲

懷孕期間除了要定期產檢,還要密切注意胎動變化,以免發生無法挽救的後果!大陸湖南株洲市的一名年輕孕婦,在懷孕8個多月時,察覺胎兒胎動次數明顯下降,深怕有個萬一,她急忙趕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用超音波一看,竟發現胎兒臍帶被捲成一大根「麻花捲!」

 YT廣告

▼懷孕期間除了要定期產檢,一定要密切注意胎動變化。(圖/Pixabay)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這名譚姓女子某天發現胎兒一直「沒有動靜」,在自我觀察2天後,情況並未緩解,擔心胎兒是否出現問題,於是她便到株洲市二醫院就醫檢查,起初醫師透過胎心音監測,推斷胎兒可能是缺氧、有胎兒母體輸血症、睡著等情況,不過就在照完超音波後,醫師瞬間臉色大變。

 

▼一名孕婦發現胎兒胎動次數減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一照超音波,驚見長達約40公分的胎兒臍,被扭轉了30多圈,呈現「麻花捲」樣,若胎兒臍帶呈較密狀態,會導致臍動脈流速減低。隨後,株洲市二醫院產科主任鄧文媛診斷,表示需立即進行剖腹產手術,所幸術後母女均安,重達2公斤的寶寶平安產出。

 

▼胎兒的臍帶被硬生生地扭轉了30多圈。(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鄧文媛直言,這種嚴重扭轉的臍帶,其實很少見,一般正常的生理性扭轉,通常可達6至11圈,但譚女的扭轉情況竟達30多圈,他也開玩笑的表示「只能說是這位寶寶在宮內太調皮了!」最後,醫生也提醒,懷孕期間需定期做產檢,尤其在懷孕第28周開始,要多加留意胎兒變化,若發生異狀,盡快就醫,才能挽救腹中胎兒。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3歲女懷孕8個月患武肺!急剖腹病逝 男嬰搶救中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