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大型漁船近200噸 四米深水道無法通行

2019/10/04 11:45 字級:
讀稿

南方澳臨時航道開通深度四米,但對大船來說還是無法通行,因為就怕吃水太重,四米深度不夠,船底刮花反而要花更大的力氣跟費用修船,我們就帶大家登上南方澳最大的漁船,看看到底什麼設備吃水最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水道開通之後像這樣的大船,卻還是不動的停在岸邊,就是因為吃水太深,怕走臨時航道還是有風險,我們帶您上船一探究竟。

 

益大富船東友人伍船長:「船如果是四米的話,五米至四米那邊的吃水最深。」


▼南方澳臨時航道開通深度四米,但對大船來說還是無法通行。(圖/東森新聞)


原來大船最重的地方在船底跟船尾的機具,吃水重需要的水道深度就越深,以這艘益大富來說載水量就超過100噸,網具和絞網機加起來也有20到30噸,再來加柴油將近20噸,船員大約18人,全部加起來也有 300多噸。

 

現在南方澳清出了四米深的水道,對大船來說根本不敢冒險。

 

益大富船東友人伍船長:「船上重的東西全部都要搬上去陸地上,讓船浮上來再開出去,開出去再去其他碼頭,再把所有東西再放上船。」


▼南方澳清出了四米深的水道,對大船來說根本不敢冒險。(圖/東森新聞)


外籍移工忙著撤下的漁網也有20到30噸,盡量減輕船的重量,還有冰魚貨的冰箱。船員:「全部我都要拿起來,連後面的網都要拉出來,不然沒辦法開出去。」


▼南方澳漁港產值約21、22億元。(圖/東森新聞)


根據漁業署統計,南方澳漁港產值約21、22億元,港內原本停靠的漁船大約556艘,再加上米塔颱風進港避風的漁船,總共800多艘,多少大船多少小船,當地漁會沒做過統計。

 

杉福漁311船長林先生:「最少都要三千萬以上,它們這兩艘都超過三千萬,一年的費用,所以一年沒有抓多少魚進來,老闆都是虧本的。」

 

水深不夠,船底刮壞,要修反而更麻煩,船東們也只能繼續等,不能拿船的安全賭一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