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防員千字血淚痛訴「我們不想死」 網飆淚

2019/10/04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消防員千字血淚痛訴「我們不想死」 網飆淚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大火,帶走2名消防員年輕生命,震驚社會,針對這起悲劇,1名消防員在臉書沉痛寫下千字文,感嘆政府總是在不幸發生後,說要「全面檢討裝備」,但面對攝氏千度以上的火場,又有什麼裝備能夠撐得住呢?只有從制度改起,消防員們才能平安回家,不再讓一個個消防員家庭,面對天倫夢碎的痛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防員,沒有一個人想當英雄」,1名消防員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留下上千字的哀悼文,「我們又失去了2位兄弟,我們大家肯定都捨不得自己兄弟的離去。西屯的兄弟們,望你們節哀。」他悲痛表示,「我們也是人,我們更不是用來一命換一命的替代犧牲品」。另外,這名消防員提到:「我看到新聞,說要全面檢討裝備」,他直言:「我想問問講這些話的你們,這幹話,你們講幾年了?況且裡面1000多度,有什麼裝備能撐得住?人出來整個都黑的了,還撐什麼撐?」並指出罹難隊員的氣瓶還有氣,難道真是裝備問題?「不先檢討制度的疏失,先來檢討裝備,I服了U。」

 

▼1名消防員在臉書PO文哀悼,呼籲重視制度問題。(圖/臉書 爆怨公社)


另外,原PO在文中向社會大眾呼籲,各縣市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安裝、小火快逃大火關門的觀念、CPR的作法、AED的用法,等等防災救護知識,必須牢記在心,「如果你們真的體恤我們兄弟,把以上的觀念裝進心裡面,你們就能成為我們的最佳助力」。他也強調:「消防隊真的沒有英雄,我們在火場同進同出,就是因為我們想活下去,所以彼此互相照應。我們不想死。就算今天不得不犧牲了,我們也期望著犧牲的有價值。但,我們真的不想死。」

 

▼原PO上傳許多火場照片,痛訴:「我們不想死。」(圖/臉書 爆怨公社)


字字血淚控訴,讓大批網友鼻酸,紛紛留言表達感謝:「真的辛苦了」、「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對你們的敬意」、「感謝你們守護大家的生命與財產」、「有您們保衛我們,我們真的很感激您們」、「如果能立個規定,火場裡面確定沒人,不論如何,警消一概不進入火場,只在場外滅火,不知道有多好」、「你們真的是英雄,用自己生命照亮整個世界。」

 

(封面圖/臉書 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持熱顯像儀進火場 2消防被坍塌建物壓住罹難
勇消碳化殉職!他反對進火場…官方回應網怒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