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腸癌蟬聯37年死因之首!醫喊話:少吃XX

2019/08/15 15:54 字級:
讀稿

每37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大腸癌,大腸癌發生人數,第11年蟬聯10大癌症之首,要注意別吃太多的發酵食物,像是蜜餞、泡菜等,醫師建議不是不可以吃,只是要看自己的腸胃健康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年來不少演藝圈的大哥都被大腸癌奪性命,而大腸癌連續11年被列為10大癌症第一位,連續37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在亞洲盛行率排行榜,更居於冠軍。


▼恐怖大腸癌,連11年10大癌症之首。(圖/東森新聞)


根據統計,台灣的大腸癌世界盛行率第一,再來是南韓,第三是斯洛伐克,三個國家正巧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食用很多發酵食物,像是蜜餞、泡菜、味噌,但發酵食物又對人體有好處,醫師提醒食用上,要先了解自己的腸道健康狀況。


▼根據統計,台灣的大腸癌世界盛行率第一。(圖/東森新聞)


大火翻炒,又辣又鹹是許多年輕外食族愛的一味,但這會增加腸胃負擔,容易讓大腸癌找上門,甚至久坐、精神壓力大也是原因之一 。


另外,象徵是大腸癌前兆的息肉,也找上特定族群,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 、公務員、醫護人員、營建人員,主因就是工作時數長,作息不穩定 ,三餐也不正常,醫生提醒盡可能還是保持健康生活狀態,才能避免大腸癌找上門。


▼五大職業最容易長「大腸息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