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暑期孩童放縱飲食 營養師:喝鮮奶降矮胖機率

2019/07/05 15: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小朋友放暑假,飲食也越來越放縱,小心飲食不均衡肥胖找上門,營養師建議可以以鮮奶取代空熱量食物,透過高鈣飲食抑制脂肪形成。

 

大口吃炸雞配珍奶,暑假來了家中孩童連飲食和生活習慣也跟著放縱,根據調查有3成2的孩子在暑假晚起早餐不固定,高達74%含糖飲料天天喝,還有55%的學童每天一半以上的食物煎炸炒樣樣來。

 

營養師程涵宇:「所以當肚子餓的時候如果都是給予一些,高油高糖的垃圾食物,那長期下來,身體習慣這樣子的運作,那就會渴望這樣子的食物。」

 

研究發現每天攝取鈣質,有助於減少脂肪吸收,攝取高鈣飲食者體脂肪減少比例也高於低鈣飲食,尤其台灣學童99%鮮奶攝取不足,喝鮮奶取代垃圾食物還能減低矮胖機率。

 

營養師程涵宇:「鮮乳它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以及蛋白質,建議每天要喝到兩份的鮮乳,也就是480毫升的量,建議家長在家中要常備有鮮乳,在挑選上也建議選擇有國際獎章認可的鮮乳。」

 

每天兩份奶睡眠充足,並且每週運動三次,學童開心放暑假,更要均衡飲食,把握成長關鍵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