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跟大樹一樣高!頭好壯壯的秘訣竟是...

2016/03/31 16:30 字級:
想跟大樹一樣高!頭好壯壯的秘訣竟是...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得頭好又壯壯,優生學的觀念深植人心,但是你知道嗎,除了基因會影響身高外,其實飲食習慣也是一大關鍵!來自荷蘭的台灣女婿韋岱思在《商業週刊》撰文分享自家孩子高人一等的秘訣。

很多人聽到荷蘭除了會想到鬱金香、風車外,還會想到總是人高馬大的印象。荷蘭人男生平均身高185公分、女生170公分,和台灣平均男性173公分,女性160公分相比,高了10到12公分。

韋岱思說有趣的是,其實荷蘭並非一直都是最高的人,1860年荷蘭是兵平均身高只有165,但同時期美國士兵則有173公分,但是二次世界大戰後,荷蘭人身高快速成長,平均增加15公分,除了因為國民生活好轉外,飲食習慣的改變也大有關係。

韋岱思舉自家外甥為例,15歲半的外甥,身高已經有179公分,他每天早餐就是一大碗牛奶加燕麥片,和妹妹兩個人一頓早餐,可以喝掉1公升的牛奶,並且隨時補充高纖麵包,驚人的是,韋岱思說他們並沒有吃大量的肉,也不太吃零食,「晚餐通常是米飯或馬鈴薯,加各種各樣的蔬菜,有時候還加一個沙拉,每周大概有一天吃魚、一天吃肉」。

所以韋岱思相信,長得高壯和家裡良好的飲食習慣有關,而這也將成為一輩子受用的財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