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醬」辨哪裡人!台中人辣醬 雲林老牌白醬油

2019/03/29 21:28 字級:
讀稿

台灣人吃東西很有特色,而且都很愛加醬料,像是台中人吃炒麵或是蘿蔔糕,都愛加東泉辣椒醬,一定要加到整碗紅通通才夠味道!而雲林人愛醬油,甚至還特愛白醬油.所有的白醬油就是用古法制成,沒有添加色素的醬油,呈現琥珀色,香濃甘醇。而嘉義人跟屏東人也有自己當地特殊的辣椒醬跟醬油膏,所以很多人都說,只要看你愛吃什麼醬,就知道你是台灣哪裡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人吃東西很有特色,而且都很愛加醬料。(圖/東森新聞)

 

無論是炒麵還是乾麵或者是蘿蔔糕,都得加的很豪邁,因為這一味可是台中人最愛的醬。

 

民眾:「肉圓、肉粽都會用。」

 

民眾:「其他的調味料,沒有像辣椒醬那種(味道),不知道怎麼講,吃起來就會有,就是一定加辣椒醬就對了。」

 

就是什麼都要加,這罐東泉辣椒醬被台中人封為神醬,早餐炒麵一定要加成整碗紅通通的,才夠滋味,這罐台中出產的辣椒醬,網路名人蔡阿嘎也推薦過,甚至還出了一篇「辣椒醬才是主角」的文章,看的出來這神醬如何征服台中人的味蕾,而在往南走,各地也有不同的醬料稱霸。

 

▼東泉辣椒醬被台中人封為神醬。(圖/東森新聞)

 

雲林老牌壺底油業者王先生:「這個是使用台南5號黑豆,已經釀製了1年3個月,400斤只能做3甕而已。」

 

一般的醬油呈現色濃,而白醬油呈現琥珀色,雲林這家70年老牌醬油,以古法釀造,經過180天日曝月露、長期發酵,醬油清透呈琥珀色,沒有添加任何色素,被稱之為不上妝的醬油,各地都有各地人從小愛吃的醬料,像是日新辣椒醬,還有這一款紅的像番茄醬的北港大芳花生辣醬,也是一絕,不甜但是又辣又香的金松辣椒醬,則是屏東人從小吃到大的。

 

▼雲林70年老牌醬油,以古法釀造,醬油清透呈琥珀色。(圖/東森新聞)

 

小吃攤業者:「特別喜歡辣油,辣椒膏都有,有兩種特別精緻做的。」

 

而在嘉義,就不能不提到雙雞辣椒醬,除了有金字招牌的公雞標章,光看很有古早風味。

 

各地的辣椒醬或醬油,都代表了各地人的愛好,你愛那個口味,就知道你來自臺灣哪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早餐吃鍋燒意麵!新竹媽媽驚:33年沒遇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醬料 醬油 口味 台灣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