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摘星機器侯布雄去年辭世 米其林餐廳經典菜致敬

2019/03/23 22:10 字級:
讀稿

世紀名廚侯布雄去年辭世,讓美食界非常不捨,而米其林1星餐廳侯布雄,也推出經典菜致敬,包含名廚侯布雄本人過去最愛的玫瑰花甜點、還有松露系列前菜,帶您獨家揭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球主廚指導Eric Bouchenoire:「第一步先把松露醬淋在盤子裡。」

 

以松露打底,猶如一層鬆軟的棉被鋪上去,再以乳酪點綴出8個圓,象徵東方文化的好運數字,這每一個小動作都是主廚的用心和創意,搭配只煮了3分半鐘的雞蛋,最後再以松露薄片和沙拉醬,畫下完美句點。

 

▼米其林1顆星餐廳侯布雄,以幾道招牌菜向「摘星機器」法國世紀名廚侯布雄致敬。(圖/東森新聞)

 

全球主廚指導Eric Bouchenoire:「現在再把龍蝦片放上去。」

 

選用台灣在地白蘿蔔,以甜味襯托出龍蝦的鮮,一層又一層疊起來,不只增添豐富的口感,也讓滿嘴的龍蝦更有深度,米其林1顆星餐廳侯布雄,以幾道招牌菜向「摘星機器」法國世紀名廚侯布雄致敬,餐廳全球主廚指導Eric也領軍巡迴全球,先到了港澳再到台北,重現名廚的經典菜。

 

伺酒師班諾瓦:「在法國很常以龍蝦配酒,特別是配博根地這地方的酒,而且是在博根地的中心,這是一個很傳統的搭配方式。」

 

▼侯布雄本人最愛的這道玫瑰花甜點。(圖/東森新聞)

 

要致敬,當然不能錯過侯布雄本人最愛的這道甜點,以清酒搭配柳橙醬,果香味完美平衡了一切,重點則是這朵內含巧克力的玫瑰花,巧妙地種上去,衝突又柔和的美感也挑戰舌尖的敏銳度。

 

甜點主廚François BENOT:「我一直以來都是以想像力創作,通常心裡已經有一些食譜,再把這些食譜做一些調配,創造過程不會花太多時間,心裡原本就有一些想法。」

 

世紀名廚侯布雄去年辭世,但被掛上教父級的稱號不滅,留下的傳奇故事,或許只能以記憶回味,卻能靠經典名菜重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