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吃1斤豬肉! 男子突然中風「半癱瘓」

2018/12/28 10:17 字級:
讀稿

新竹有一名劉姓男子,因為愛吃控肉所以平均每天都要吃一斤的豬肉,結果突然左側肢體半癱瘓,家人緊急將他送醫,判斷是出血性中風,立即開刀才清除血塊保住一命。醫生也提醒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偏高的民眾,平時要多加注意,以免發生腦中風和腦溢血的狀況。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一斤豬肉能有多重,大概就是眼前這一個大盤子,整個裝好裝滿,甚至再多個一塊可能就要掉出來,肥滋滋的油花、金黃油亮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吃一塊,但就在新竹湖口,一名劉姓男子因為愛吃焢肉,平均每天都要吃個一斤,結果突然左側肢體半癱瘓,家人緊急將他送醫,判斷為出血性中風,立即開刀才清除血塊保住一命。


神經外科主任黃祥銘  :「這位患者是在上周本院收置的第一位腦出血的患者,他主要來的一個,臨床表現是左側,肢體癱瘓和無力,意識也模糊。」


神經外科主任黃祥銘  :「來起!,對 再一次來。」


跟著醫生的指示做著復健,劉姓男子原本癱瘓的左手和左腳已經可以舉起。

 


▼(圖/東森新聞)

 

患者劉先生:「習慣就缺乏運動啊,吃又沒辦法排泄,就靠酒啊,菸酒檳榔。」


神經外科主任黃祥銘 :「三酸甘油脂、膽固醇都有偏高的情況,如果平時不加以注意,等到天氣變化,或者是家人本身如果又有高血壓的病史,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容易造成今天可能產生腦中風、腦溢血、梗塞的一個狀況。」

 


▼(圖/東森新聞)

 

中風後的劉姓男子生活也出現了變化,日常需要更多家人的照料和幫助,讓劉姓男子充滿感慨。


患者劉先生:「中風不可怕,要耐心去改掉你的不良習慣,這是唯一的一招,沒有人能幫你,要命就要改。」

 

▼(圖/東森新聞)

 

醫師提醒,腦中風病程變化快,如果出現異常症狀,一定要儘早就醫,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期。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睡8小時才夠?專家打臉…基因會影響!揭露關鍵指標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