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耐心過度恐彈性疲乏 她曝「3點」和朋友維持好關係

2018/12/26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耐心過度恐彈性疲乏 她曝「3點」和朋友維持好關係

文/許嬰寧 心理師  

 

肌肉會因為過度使用而變短,耐心也會,你知道嗎?

 

 

跑步運動的朋友都知道,運動、重訓過後,一定要好好伸展,拉筋,避免肌肉過度緊繃。其實,不單只是運動過後要伸展,如果大量運動,爬了大山、跑了全馬後,甚至要在接下來的兩三天,都要一直反覆拉筋。

 

 

 

因為拉開的筋肉,伸展了,隔天還是會再縮短回來一點,就要再伸展。

 

 

 

經常伸展,再使用,才能讓肌肉恢復彈性,才不會過度緊繃,造成關節肌肉受傷,還有很多女生很害怕的蘿蔔腿。

 

 

 

肌肉過度使用會變短,耐心也是,你知道嗎?

 

 

 

如果你在短期內,反覆受到情緒刺激、被挑戰極限,情緒被挑起,然後不斷挑戰你的耐心,那麼,你一定發現,你的耐心越來越不夠用,對嗎?

 

 

 

有些媽媽一定不陌生,孩子如果反覆吵鬧、反覆唱反調,或是一直在你很忙的時候又拼命幫你找麻煩,媽媽會一次比一次容易生氣,第一天還可以好好講,第二天還可以勉強應付,第三天幾乎一看見孩子走過來就已經怒火中燒。

 

 

 

因為,耐心也會因為過度使用而變短,也需要伸展、按摩、放鬆,才能夠再度恢復彈性,好好使用。如果沒有適時放鬆,耐心就越來越短,像是蘿蔔腿一樣,時間久了,就越來越難拉長回來。

 

 

 

肌肉太短又緊繃,就失去了保護關節的功能,耐心太短又緊繃,就失去了保護關係的功能。

 

 

 

耐心是我們最棒的心理資產,可以透過很多練習拉長,修復我們和別人的關係,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溝通技巧,有更多拉近距離的機會。當我們發現耐心開始變短的時候,停下來,伸展、放鬆,耐心拉長後再出發。

 

本文經 許嬰寧心理師 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耐心就像肌肉一樣需要伸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