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北淋醬大不同!北漂青年吃新竹「紅醬」麵崩潰

2018/12/15 16:44 字級:
讀稿

南北乾麵淋醬大不同!有南部網友在臉書po出,到新竹5間小吃店點乾麵,但其中4間乾麵加的是甜紅醬,讓他好崩潰,還是很懷念南部乾麵加肉燥,民眾在網路上議論紛紛,不管是新竹紅醬還是高雄肉燥,各有一票擁護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Q彈麵條起鍋,撒上大把青蔥、木耳,最後再由鮮甜紅醬畫龍點睛,新竹乾麵的靈魂就是紅醬,但不少老饕愛的這一味,卻讓北漂青年好崩潰。

 

曾姓網友po出的乾麵照,豆芽菜、小肉條、酸甜紅醬,讓人看了口水都要滴下來,但原po寫下,這款乾麵不是他心目中的乾麵,不死心的他在新竹連吃了5家,卻4次都中獎「紅醬乾麵」,讓懷念南部乾麵的他實在好傷心,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對道地新竹人而言,麵條淋上香甜醬汁根本是極品享受。

 

▼(圖/東森新聞)

 

新竹乾麵店顧客:「這跟肉燥不一樣,因為肉燥有時候吃起來會比較油膩,有點酸酸的,酸酸有點甜甜的。」

 

小吃店裡老闆忙進忙出,紅醬散發香氣讓饕客們愛不釋手,只是被問到招牌紅醬乾麵真的只有新竹有嗎?客人們表示,其實在別的地方也有吃過。

 

▼(圖/東森新聞)

 

新竹乾麵店顧客:「台中也有,后里那一段也有,他們都是用這個。」

 

鏡頭轉到另外一邊,高雄的小吃店裡,曾姓網友心心念念的「南部麵」,一樣很熱賣,只是取代紅醬的是燉到入味的肉燥,再多上一顆滷蛋和兩片薄肉片,不少南部民眾認為,乾麵就是要加肉燥才夠味,看到曾姓網友的貼文,感到相當有共鳴。

 

▼(圖/東森新聞)

 

高雄乾麵店顧客:「就有肉燥、有肉、有豆芽菜,不會有辣椒醬(紅醬)。」

 

乾麵南北大不同,也讓不少「北漂」和「南漂」青年,對初體驗感到相當驚嚇,但不管是酸甜紅醬或是鹹香肉燥,兩者各有特色,成功抓住顧客的胃。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