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研究:冬蟲夏草菌絲 有抗發炎、減脂效果

2018/11/28 15:01 字級:
讀稿

長長庚大學研究證實冬蟲夏草有抗發炎效果,另外因為冬蟲夏草菌絲體中的「戈氏副擬桿菌」能大幅誘導腸道細菌,達到減低脂肪的效果。不過營養師提醒,想要降低脂肪最重要還是飲食控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冬蟲夏草是很多人熟知的中藥材,長庚大學研究證實有抗發炎效果,原來是因為靈芝冬蟲夏草菌絲體富含的多醣體,能大幅誘導腸道細菌戈氏副擬桿菌的增值。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黃思穎:「冬蟲夏草菌絲體裡面有比較高量的多醣體,它的分子量濃度是比較高的,所以才會做出說,在動物實驗,他們是用老鼠去做實驗,在動物實驗上發現,老鼠它的體重有下降大概百分之50左右。」

 

戈氏副擬桿菌經動物實驗證明,具明顯的減低脂肪抗代謝症候群,以及抗發炎效果將來可望成為改善肥胖症狀,代謝症候群,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新選擇之一。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黃思穎:「如果說它在腸道裡面的菌量是比較高的話,它是有助於我們體內脂肪的代謝,可以提高我們脂肪裡面產熱脂肪的表現。」


▼(圖/東森新聞)

 

雖然被指出部分益生菌具有抗發炎作用能透過人體的微循環,達到調整人體荷爾蒙分泌,進而有改善胰島素分泌降低脂肪的效果,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營養師黃思穎:「其實他就變成像是益生菌的概念,在益生菌的使用上來說,一般的民眾都是可以使用的,比較沒有,什麼禁忌方面的問題。」

 

營養師提醒,想要降低脂肪最重要的還是飲食控制,飲食控制不是不吃而是要吃的剛好並且均衡飲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黃金3倍價!氣候變遷威脅冬蟲夏草產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