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魚油、維他命D助健康?美研究:無助防癌、心臟病

2018/11/14 10:54 字級:
讀稿

許多民眾愛吃魚油或維他命D,不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魚油或維他命D無法有效預防心臟病或癌症,而且這些對人體沒有特別好處但也沒有壞處。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一顆顆魚油被許多民眾當成有益健康的補品,而美國心臟協會,花了長達5年時間,進行的最新研究發現。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Steve Nissen博士:「我們進行了很成功,很大型的研究後指出,維他命D和魚油,都無法降低罹癌和心臟病風險。」

 

▼(圖/東森新聞)

 

這項研究花了長達5年時間,研究隨意挑選了50歲以上,超過26000人參與實驗,他們都沒有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病史,讓他們每天服用維他命D或魚油,這兩種保健品來做研究,最後發現有服用者和只服用安慰劑的人,結果並沒有不一樣,像是服用魚油5年的人中有17%還是罹患了心臟病、中風和血管堵塞,而服用維他命D的人有112人更是罹患癌症喪命,可以說吃魚油和維他命D對減少疾病發生沒有幫助。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Steve Nissen博士:「不過好消息是,魚油和維他命D都很安全,不會傷害人體但也沒好處,所以我們的建議是民眾不要經常性服用。」

 

▼(圖/東森新聞)

 

過去大家普遍認為,維他命D有助促進骨骼健康,富含 Omega-3脂肪酸的魚油有助降低三酸甘油酯,因此如果民眾正在服用魚油或維他命D的話,不需要馬上停止,但如果準備要服用最好洽詢醫療意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止痛藥較好用?台灣藥師解迷思這樣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