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營養師揭「家常菜」3大地雷…油悶桂竹筍熱量等於1便當!

2018/04/16 12:16 東森新聞 字級:
營養師揭「家常菜」3大地雷…油悶桂竹筍熱量等於1便當!
▲(圖/東森新聞)

常見的家常菜其實熱量很高,像是薑絲炒大腸,2個湯匙的份量,熱量就超過1/4碗飯,另外像是梅干扣肉鈉含量也很高,就連以蔬菜為主的油悶桂竹筍,因為加進大量油脂,熱量相當於一個便當。

薑絲、大腸在鍋裡翻炒,酸酸辣辣的滋味超下飯,不過你知道嗎?豬大腸屬於脂肪及膽固醇比較高的內臟,再加上使用的醬料可能不知不覺中就吃進太多熱量。

營養師謝宜芳表示,現在很多客家菜已經慢慢改良,將醋精改為使用一般的醋,雖然酸度降低可是口感沒有改變。而梅干扣肉裡的豬五花滷得油油亮亮,是常見的家常菜,只不過油脂含量高,整體熱量逼近2000大卡,再加上湯汁,鈉含量就會超標,不少特色料理口味偏重,不知不覺吃太多身材走樣。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如「油悶桂竹筍」儘管料理以蔬菜為主,但加入大量油脂,一道約900大卡,相當於一個便當,另外像是「薑絲炒大腸」,2個免洗湯匙的量,大約6塊大腸,熱量將近1/4碗飯。「梅干扣肉」鈉含量高達14130毫克,高於正常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5倍之多,三高族群建議少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