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買給小孩!醫示警這食品超毒 恐影響骨齡、性早熟

2022/12/07 2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別再買給小孩!醫示警這食品超毒 恐影響骨齡、性早熟

許多人為了身體健康,習慣購買保健食品來吃,而市面的保健食品種類千奇百怪,還有特別針對幼童的種類。不過有醫師提醒,呼籲爸媽不要亂買給孩子「生技營養食品」,「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的不計其數」,甚至在醫師圈內表示該品牌「超毒的」。

▼許多人習慣購買保健食品服用。(示意圖/東森新聞)

▼許多人習慣購買保健食品服用。(示意圖/東森新聞)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瘋買保健食品,甚至蔚為一股潮流,還有不少爸媽是從小就餵孩子吃,認為這樣才能養成好體質。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近日在臉書發文,他引用業內人士私下言談的爆料,呼籲爸媽不要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因為有不少孩子因此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不論是何種訴求都會影響骨齡,且無一例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王介立指出,在小兒內分泌科醫師的圈子中,都瘋傳某品牌「超毒的」,雖然沒有明講是何種品牌,但是他想強調一律反推「很貴的生技營養食品」給孩子,不論何種品牌都是如此,他以美式賣場架上的商品為基準,如果發現成份相似、同樣訴求的產品,價格卻貴了一倍以上,「我就會覺得很貴」,也不建議購買。

▼醫師呼籲不要買「很貴的生技營養食品」給孩子。(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醫師呼籲不要買「很貴的生技營養食品」給孩子。(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另外,許多爸媽為了孩子的視力著想,也常買葉黃素給孩子吃,也令不少家長疑惑,孩子是否需要補充葉黃素?對此,王介立也統一回應「小孩不必補充葉黃素」,即使是成人補充也無法治療或預防黃斑部病變,指出「有美國廠商在網路上宣稱其葉黃素有療效,因而收到FDA警告信」。

▼醫師指出「葉黃素無法治療有預防疾病的功效」。(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醫師指出「葉黃素無法治療有預防疾病的功效」。(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王介立指出,大部份的營養補充品都需要思考利弊,幾乎不存在能夠「無腦吃」的補品,真正能夠「無腦爽吃」的只有健康的原型食物,他也分享他家中冷凍庫常備的原型食物,有草莓、蔓越莓、藍莓、毛豆、玉米粒、菠菜、綜合蔬菜、蘆筍等,他以冷凍蔓越莓為例,300克只有111大卡,連2份水果都不到,「有嫩肉香菜可吃,為何要選擇藥丸白粉?」

本文經王介立醫師臉書粉專授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她花1.8萬打到過期HPV疫苗 醫師淡定:一樣有藥效
71歲女星驚傳跌倒「緊急開腦仍昏迷」 兒哽咽曝現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