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6歲妹子長菜花 治療3個月「又全長回來」崩潰了

2022/06/10 09:4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靖惟 字級:
讀稿
26歲妹子長菜花 治療3個月「又全長回來」崩潰了

一名婦產科醫師日前分享一位26歲女子染菜花的特殊個案,當時療程已進行3個月,但仍治不好,女子的菜花不知為何「剪不斷,理還亂」,不斷反覆長出,後來他進一步詢問原因,才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一種病,導致無法把病毒消滅,菜花才會治療了又長出來,多次的治療也讓女子吃不消,一度崩潰向醫師求饒「可以別再治療了嗎」,讓醫師超心疼。

▼醫師分享一名女子因患一種病,菜花反覆萌生。(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近期曾收治一名26歲年輕女子,她因「外陰部長病毒疣(俗稱菜花)」就診,而菜花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造成的感染症,一般來說,初期會採藥膏治療,先看它能不能消失,因此女子便採用這種方式治療,然而她使用了藥膏後仍沒效,外陰部仍凸凸的、癢癢的,後來只能用「電燒」方式進行治療,把病毒疣給消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料,該名女子初次手術電燒後還是沒效,隔週回診向他表示:「底下還是癢癢的」,醫師一看,驚見手術電燒的位置,又有新生將要萌發出來的病毒疣,立即開立藥膏給她,沒想到該名女子隔兩週回診,燒的地方又繼續長出來,女子不堪折騰,終於按耐不住性子,開始質疑醫師「藥膏有問題」、「電燒沒燒乾淨」。

▼少女歷經多次治療仍反覆長菜花,痛苦不堪。(示意圖/pixabay)

女子就這樣來來回回了3個月,治療還是未見任何效果,原本燒的位置甚至全部都長回來了,這讓醫師超無奈,醫師說明「因為一般來說,治療會有部分效果,但在女子身上,似乎一點效果都沒有」。後來他才忍不住問女子:「是不是體質跟別人不太一樣?妳的免疫力是不是比較差?」,女子才坦言患有「紅斑性狼瘡」,終於還給他清白。

至於「為什麼紅斑性狼瘡患者染菜花會反覆萌生呢?」,李醫師解釋,「紅斑性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患有這種疾病時,雖然免疫力過高,但實際上免疫系統是有缺陷的,而病毒疣(菜花)是免疫系統的感染,才會導致無法把病毒疣消滅掉,造成每一次治療完又再新生病毒疣。

▼紅斑性狼瘡患者,因免疫缺陷,難以消滅掉病毒疣。(示意圖/pixabay)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續李醫師表示,女子治不好菜花只能不斷電燒,多次療程讓女子十分崩潰,一度向他求饒「可不可以不要再治療了!」,幸好最後女子打了疫苗,電燒到第5次後就沒再復發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檢查手指!5旬婦出現2詭異變化 一照X光竟是罹肺腺癌
養不起孩子!2寶爸結紮半年「妻又懷孕」 一驗DNA崩潰了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