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炎夏讓小朋友食慾不振?快跟著營養師這樣做!

2021/09/09 11: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炎夏讓小朋友食慾不振?快跟著營養師這樣做!

炎炎夏日,動輒三十幾度的高溫,是不是特別容易讓人暴躁?想待在冷氣房卻又沒有注意補充水分,很容易就會出現缺水的現象!缺水會使大腸裡的糞便變硬,讓肚子覺得「脹脹的」,間接影響食慾;而夏天人手一杯的手搖飲,雖然消暑,但卻讓人越喝越渴,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最讓眾多家長叫苦連天的就是孩子們沒食慾,因而擔心孩子營養不良、不夠強壯。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寶貝們乖乖吃飯?就讓專業醫師來告訴你們!

▼營養師分享冷氣降暑問題。(圖/截圖自《醫師好辣之東西軍》節目)

這麼熱的天氣,到底該如何促進小朋友的食慾呢?節目《醫師好辣之東西軍》邀請到中醫師劉禮維和營養師李依縉來跟大家分享相關知識!所謂「暑熱傷津耗氣」,例如:口渴、少尿或者疲乏睏倦、不思飲食等,這時就可以考慮適當用一些中藥來改善。中醫強調「醫食同源」,若不想吃藥,也可吃對的食物來促進食慾,從根本上來調整體質,也可以酸性的食物來開胃,如梅子、山楂、烏梅、漬物,奇異果。

▼酸性的食物可幫助開胃,如梅子、山楂、烏梅、漬物,奇異果。(圖/截圖自《醫師好辣之東西軍》節目)

除了吃些開胃食物外,也可從生活習慣來調整,例如:讓孩子參與做飯,不但增進親子互動也能讓孩子懂得珍惜食材;也可將飯菜做成孩子喜歡的造型來吸引小朋友,還可以適時的「加料」!若小朋友喜歡吃甜的,可加入一些蜂蜜或益生菌,益生菌可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這都是很有效的方式。

因小朋友跟大人的身體成熟狀況不同,所需的益生菌也有所不同,雖然目的都是為了改善細菌叢生態、調整體質,但孩童食用的益生菌成份需更注意!由專業營養師推薦,專為兒童打造的食品,悠活原力「YOYO敏立清」益生菌,顆粒狀的口感吃起來像糖果一樣。成分更高標選擇含維生素C、E的紐西蘭黃金奇異果,透過高規格果肉凍乾技術磨粉製成,保留其營養,不用配水即可食用,另外也可搭配牛奶、優格輕鬆入口。當中還添加成長發育配方海洋深層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幫助營養素的吸收。

▼「YOYO敏立清」益生菌,顆粒狀口感吃起來像糖果,深獲小朋友喜愛。(圖/截圖自《醫師好辣之東西軍》節目)


夏日高溫,除了減少外出、規律作息、充足睡眠,還需要多補充水分並攝取適量的益生菌,讓滿滿的好菌照顧孩子,不但幫助消化、補強兒童所需的膳食纖維與NEC綜合酵素等,也讓挑嘴的寶貝們補給身體所需的強健元素,調節生理機能,再也不用擔心天氣熱沒食慾啦!

(封面圖/截圖自《醫師好辣之東西軍》節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