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童高燒急診!突喊「媽媽我好累」倒地亡 醫:毒素來太快

2020/12/15 2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盧宜君 字級:
讀稿
6歲童高燒急診!突喊「媽媽我好累」倒地亡 醫:毒素來太快

近期天氣冷到凍未條,只要沒做好保暖,身體很快就會被病毒侵襲!一名6歲男童日前發燒送急診,整個人猶如被掏空,精氣神完全不見,結果他在看診時血壓急速下降,緊急被送往加護病房,沒想到,男童才走幾步路,突喊「媽媽我好累」倒地亡,這才得知,原來他染上「A型鏈球菌」的休克型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近日在東森綜合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A型鏈球菌的病例,黃瑽寧透露,每個人只要去喉嚨挖一下,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症狀,但通常最輕微的症狀,會是細菌跟宿主和平共存,沒有任何大礙,但只要一到第二階段喉嚨痛,經由醫師檢查後,發現有喉嚨化膿、扁桃腺發炎的症狀,可能就是A型鏈球菌的扁桃腺炎,若再進階一點,就會看到有孩童全身布滿紅疹,出現「猩紅熱」症狀。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分享案例。(圖/醫師好辣 )

黃瑽寧還補充,A型鏈球菌每一年流行的都會不同,日前聽到有位男童發高燒掛急診,結果醫師收入院後,發現男童精神不太好,除了乖乖給打針外,還不哭不鬧,剎那間,男童的血壓開始狂掉、心跳緊急上升,醫師認為這樣應該要進加護病房觀察,沒想到轉往加護病房的期間,男童拿著點滴架行走時,邊跟媽媽說「我好渴、我好累」隨後昏倒,最後細菌毒素來的太快,休克拉不回來身亡。

▼男童高燒急診無精打采,才得知染上「A型鏈球菌」的休克型別。(圖/醫師好辣 )


黃瑽寧表示,自從這起事件發生後,各院只要有發現小朋友病患很累的症狀,就會趕快測血壓、心跳,黃瑽寧也說道,A型鏈球菌的症狀會在大人身上發生,但小孩會更快。根據台北榮民醫院的醫師那曼玉的說法,A型鏈球菌是兒童常見的細菌感染症。好發於3到15歲的兒童,一般藉由飛沫或接觸傳染,潛伏期約1至5天不等,臨床表現包括發燒、化膿性扁桃腺炎、草莓舌、摸起來如砂紙般粗糙的皮疹,後期會出現皮膚脫屑的現象,呼籲所有家長,當小孩出現草莓舌、不同尋常的紅唇及粗糙的皮疹時,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要趕快帶到醫院給醫師評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8歲兒打獵遭射殺慘死!爸走近一看痛哭:以為是獵物
聘金收36萬遭未婚夫嗆「賣女兒」 網一面倒喊:別嫁了
「我希望爸爸死掉」5歲童許生日願望 說完含恨閉眼離世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