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彎手指就痛!打子宮頸癌疫苗變「痛痛女孩」 爸爸自責痛哭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2020/10/14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先前有位女學生Bella在施打HPV疫苗後,出現了幼年型特發性關節炎,情況嚴重時連手指輕輕一動,都會導致如生產般的劇烈疼痛,如今又出現了更多的「痛痛女孩」。今(14)日台灣女人連線偕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不應該一直以「症狀跟疫苗無關」,拒絕負擔受害救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天立委林淑芬指出,根據調查,至少有19人打完HPV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個案Amber的爸爸難過表示,去年9月女兒接種HPV疫苗後,關節開始腫脹疼痛,原本以為女兒是出現運動傷害,沒想到罪魁禍首疑似是施打了HPV疫苗。

▼台灣女人連線偕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熱愛運動的Amber從此被迫放棄最愛的田徑,只要到換季時就會關節痛,就連平常上體育課都只能坐在旁邊看同學玩,Amber爸爸一度自責地紅了眼眶,「真的非常難過,我這個做爸爸的不及格,竟然沒有發現有這個問題存在」,Amber爸爸更提到中秋節時女兒也發作過一次,當時疼痛指數8-9(評量表最高至10),手指彎曲無法動彈,一動就痛的有如生小孩一般。沒想到當他們提起行政訴願,卻被駁回,理由則是衛福部認為Amber的疼痛「與疫苗無關」,這讓Amber家屬無法接受,痛訴根本是在他們的傷口撒鹽。

▼先前有位女學生Bella在施打HPV疫苗後,出現了幼年型特發性關節炎。(圖/東森新聞)

林淑芬呼籲政府,「不能排除有相關,所以只要無法確定的,我們也一樣要給付(受害救濟)」。林淑芬也痛批,除了Amber和Bella,至少有19個不良反應個案,而衛福部卻頻頻跳針,只會說與疫苗無關,卻始終說不出到底為什麼原本健康的女孩,打了HPV疫苗就出現症狀。

▼衛福部表示,這些個案與疫苗無關。(圖/東森新聞)

台灣女人連線則表示,目前共有9件個案申請救濟,有5案遭到駁回、2案予以救濟、2案審議中。而在被駁回的案例中,有一案勝訴,但衛福部執意上訴,一案一審敗訴,準備上訴,另外2案正在一審程序中。台灣女人連線也強調,衛福部引用的研究有問題,除了研究限制註明「此研究的對象為歐、美人,其結論不能應用於亞洲、非洲人身上」,另一研究的研究經費則來自藥廠,研究者或者在藥廠工作,或得到藥廠研究經費者支持持有藥廠股份,有嚴重的利益衝突。

對此,國健署代表表示,接種後若出現一些副作用,包括暈針、疼痛或頭暈,應該要主動與衛生所聯繫,也強調已委託「智醫海量數據公司」進行本土研究,預估明年6、7月會有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結婚小18歲嫩妻10年 康康終於嘆:別因性慾毀一生
台中13期挖出千年遺址 建商被迫停工要賠3億
發一封E-mail就想賴帳 聖結石600支影片全遭殃…錢全沒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