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女肚臍冒痘!一個月內「綠豆變花生米」 治療半年仍過世

2020/10/13 14:50 字級:
讀稿

肚臍冒痘痘竟然是腸癌?高雄一名40多歲女性發現肚臍有顆綠豆般的小痘子,醫生發現一個月內,小痘子就從綠豆般長到像花生米大小,而且變硬,驚覺不對,病理切片才發現是腸癌,而且已經擴散到肺、肝還有卵巢和淋巴,女子經過化療和標靶治療,半年後仍過世。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身體長痘痘,不少人都以平常心看待,沒想過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訊號,提醒你生病了。高雄就有一名40多歲女性,在肚臍發現有顆綠豆般大小的小痘子,一開始看家醫科,但痘子一個月突然長到像花生米大,才驚覺不對。高醫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黃敬文說「開始的時候,肚臍是一個小腫塊很小,大概米粒大的腫塊,慢慢已經變大,而且病人的疼痛加劇,硬塊也更硬了。」

 

▼高雄就有一名40多歲女性,在肚臍發現有顆綠豆般大小的小痘子。(圖,非當事者/東森新聞)


這個在肚臍的痘子不像一般毛囊發炎,安排電腦斷層大腸鏡檢查,病理切片,證實是乙狀結腸轉移出來的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包含肝臟、肺部,卵巢到淋巴部位,屬於第四期腸癌,即使後續進行化療、標靶治療等療程,女子仍在就醫半年後就病逝。

 

▼醫生發現小痘子就從綠豆般長到像花生米大小,而且變硬,驚覺不對。(圖/東森新聞)


醫師也說,在肚臍有痘痘就得留心,有可能就是腹腔內癌症轉移,而且這類的癌症多數是腸癌、胃癌、胰臟癌,被發現時病程多已經來到第四期,也就是末期,治療效果都不佳。過去坊間相傳肚臍不要亂挖或清潔,否則可能脹氣,但醫師說除了得清潔外,也得注意有沒有像女子發生的狀況,另外大腸癌也可以觀察排便狀況,有無異常,且及時就醫。

 

▼醫師說,在肚臍有痘痘就得留心,有可能就是腹腔內癌症轉移。(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嚇小燈泡媽「還有2個可砍!」女網友超慘結果出爐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肚臍 痘痘 癌症 末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