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質是失智的重要關鍵?正確補鐵建議這樣做!

2020/06/29 14: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鐵質是失智的重要關鍵?正確補鐵建議這樣做!

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受到飲食精緻化影響,國人普遍有鐵質攝取不足的問題。不同的年齡、性別,對鐵的需求會有所變化,發現在10歲之後,男女的建議量開始不一樣,女性比男性要多出5毫克的鐵;原因是女性大多在這期間開始有月經週期,對鐵的需求會比較大一點;還有一個時期,在女性懷孕第三期以及哺乳期,對鐵的需求量也會大增!

 

缺鐵其實是台灣人非常普遍的症狀,但大部分人都只知道「貧血」,認為臉色蒼白沒什麼大不了,但長期累積下來,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因為當大腦缺血、缺氧,認知功能也會失調,甚至會出現失智的症狀,如果沒有適當補充鐵質,精神體力可能會大受影響。一般建議女性每天約攝取15毫克的鐵質就足夠,男性的建議則是每天攝取約10毫克,鐵質有分成動物性跟植物性,要補充每日足夠的攝取量,可能一天就要吃一大盤(150g)豬肝,或是吃兩大碗的紅豆湯(200g)才足夠,但要小心吃多容易膽固醇過高或是肥胖問題。

 

▼平時飲食中適當攝取足夠的鐵質成為重要課題。(圖/Pixabay) 

 

據營養師劉宜洵指出選擇液態的二價鐵的型式對人體比較有幫助,人體在鐵質的吸收上由於鐵質是以二價鐵型式通過細胞膜,因此日常飲食上盡可能選擇補充未氧化的二價鐵,相對於氧化形態的三價鐵,吸收率會來的高出許多。該怎麼做才能讓鐵變得好吸收呢?

 

鐵質於酸性環境下,就會逐漸氧化還原、吸收度也會大幅提升,飯後來份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對於促進鐵質吸收也有一定的助益。台灣醫療團隊和德國百年大廠合作研發的晶璽氧氣鐵莓,具有5大莓果精華加上二價液態鐵,以及添加了維他命C、B1、B2、B6、B12等多種維他命,吸收率高於一般鐵劑,一般鐵的吸收率約7-10%,但液態鐵吸收率高達98%,能夠幫助女性正確補鐵及調節生理機能。

 


▲晶璽氧氣鐵莓–用喝的液態鐵,人體好吸收,還添加了多種維他命(維他命C, B1, B2, B6, B12)。

 

想擁有好氣色,從日常保養打底很重要,每天喝一口莓日飲液態鐵,除了幫助養顏美容、塑造紅潤蘋果肌,以及迅速補充體力,補鐵方便又輕鬆;晶璽氧氣鐵莓還富含抗氧化物,幫助提升保護力、健康維持;且不含重金屬、無酒精,不含乳糖與麩質,素食者也可以喝,低糖又低卡,女性生理期或懷孕期也能照常喝,簡單一瓶就能補充女生流失的營養!美麗秘訣全在晶璽氧氣鐵莓→https://bit.ly/3dvBsZm 

 

▼水果風味酸酸甜甜好入口,女生要美麗活力,都在這一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