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嘴饞必備!營養師曝5種不怕胖零食

2020/01/23 08: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過年嘴饞必備!營養師曝5種不怕胖零食

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在家吃大餐,沒想到吃飽喝足,休息坐著看電視、打麻將時,手裡又開始拿著零食繼續吃,導致新年假期結束後的體重大幅增加。營養師張馨怡表示,希望民眾別再只選擇洋芋片、爆米花這些高熱量食物,因此提供了5大零食好選擇,讓大家既能開心吃零食,又不需要擔心體重失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過年大吃大喝之餘,也要聰明挑選健康零食。(圖/PIXABAY)


5大不怕胖零食:


1.無調味原味海苔片:可以對切,一次吃個四片,熱量只有20卡左右,但千萬不要吃海苔夾心堅果,一不小心就會吃到過多的油脂跟糖。


2.新鮮水果:記得一次吃一拳頭大,熱量大約60卡(約2口飯的熱量)。


3.堅果一湯匙:避免挑選蜜汁口味(高糖)、鹹味(高鈉)等加工口味的堅果,建議選無調味的堅果,且記得千萬要控制吃的量,別一把一把抓著放入嘴裡。

 

▼吃堅果也要注意控制吃的數量。(圖/PIXABAY)


4.果凍:只用新鮮水果、跟微量原汁製成的果凍,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還算是低卡的小點心。


5.全穀能量棒:成分以全穀類當基底,飽含膳食纖維,只要吃少量就飽足感十足。


張馨怡提到,雖然這5種零食可以任選、不怕胖,但還是要適量。她也分享自己吃零食的時候,習慣搭配紅茶、綠茶、花茶或氣泡水等無添加糖份的飲品,這些飲料除了能增加身體的水份攝取,也可以讓身體更有飽足感,不會越喝越渴、越嘴饞。

 

▼營養師提到全穀能量棒也是不錯的零食選擇。(圖/PIXABAY)

 

▼營養師張馨怡在臉書分享了5種不怕胖零食。(圖/翻攝自張馨怡臉書)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年成功減肥瘦身的秘訣 你如何做到?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